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4 年 8 月 1 日 第 98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來校訪問

- 北京大學來訪

- 北京師範大學黨委書記蒞校訪問

-------------------------------------------------------------------------------

北京大學來訪

 

北京大學(北大)黨委副書記葉靜漪教授率領一行十五人代表團於2014722日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訪問,了解中大在學生工作,設施支援及資助方面的情況。

代表團與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副校長侯傑泰教授及學生事務處梁汝照處長及伍慧明助理處長,以及入學與學生資助處袁美茵助理處長會晤,了解大學在學生服務及學生資助範疇的運作概況。會面後代表團參觀大學圖書館,由館長李露絲女士介紹圖書館的學生學習空間「進學園」。大學圖書館自2012年完成擴建工作以來,已獲得多個建築獎項。

通過會面和互相交流,代表團成員不但對中大加深認識,亦對於中大的學生事務、學生資助工作,以及中大學生支援設施等各個層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是次訪問也進一步促進中大與北大之間的友誼與交流。

 

 

 

 

-------------------------------------------------------------------------------

 

北京師範大學黨委書記蒞校訪問

 

北京師範大學(北師大)黨委書記劉川生教授率領一行六人的代表團,於2014722日,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訪問,加強兩校聯繫。

代表團與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副校長侯傑泰教授、新亞書院院長黃乃正教授、文學院院長梁元生教授、教育學院副院長倪玉菁教授及歷史系署理系主任黎明釗教授會晤,了解中大概況,同時商討擴展教育,歷史及中國文學等領域的合作。會後代表團成員參觀大學展覽廳,了解中大的歷史和發展。

中大與北師大自1997年起建立學術聯繫,並於2009年開展書院學生交流計劃。是次訪問讓兩校增進聯繫與溝通,並促進未來合作的繼續發展。

北京大學代表團與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會晤

北京大學代表團與中大副校長侯傑泰教授(前排,中)會晤

北京大學代表團參觀大學展覽廳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右)向北京師範大學黨委書記劉川生教授(左)致送紀念品

中大代表歡迎北京師範大學代表團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生交流活動
:: 來校訪問
:: 出訪
:: 伙伴聯繫
:: 行政人員交流
:: 交流項目申請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