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9 年 7 月 1 日 第 158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人員交流

中大舉辦首屆粵港澳高校聯盟高層領導交流團

為進一步促進粵港澳高校聯盟高校領導的交流、提升專業管治水平,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於69日至15首屆「粵港澳高校聯盟高層領導交流團」,共21來自11廣東省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聯盟院校領導參與了活動。

 

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及善博歡迎交流團成員蒞臨,霍泰輝副校長聯同廣東省教育廳副廳長朱超華先生、港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副巡視員劉志明先生,為交開幕式擔任主禮嘉賓並致

 

共七天的交流團實地考察府及公營機構包括教育局、廉政公署多間本地大學並輔以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專題講座,以及香港科學園參訪活動等,全面了解香港高等教育、行政管理、創新創業及科研發展的最新概況,促進三地參加者分享交流。

 

中大段崇智校長閉幕典上表示:「期盼各校領導人在本次活動能加強鞏固合作平,開拓有針對性的合作領域,發揮互補優勢。而校際層面的交流互動會更全面促進貫通優勢,提升合作層次和水準,從而達成建設大灣區的長遠目標。」中山大學副校長邰忠智博士代表各校致辭認同期望院校間可進一步互相交流、借鑒和協助,讓彼此更大的效應。

 

粵港澳高校聯盟由中大聯同中山大學和澳門大學於2016發起成立以彙集三地精英大學、培養人才及推動地區發展合作為目標。28成員院校包括9所香港院校、12所廣東省院校和7所澳門院校。聯盟詳情請按此覽。

中大霍泰輝副校長(前排正中)於交流團開幕典禮上歡迎一眾參加者

中大李康善協理副校長與各聯盟高校領導分享中大的創新科技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策略

參加者前往教育局訪問,了解香港教育制度

聯盟下各高校代表訪問中聯辦

廉政公署代表向聯盟高校領導介紹香港打擊貪污罪行的歷史及發展

交流團閉幕典禮獲中大段崇智校長(前排右二)到場支持

 
 
:: 返回本期目錄
:: 策略出訪
:: 學生交流活動
:: 人員交流
:: 重要來訪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