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9 年 7 月 1 日 第 158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重要來訪

1. 中國社科院副院長蒞臨中大
2. 哈工大(深圳)常務副校長率團來訪

-----------------------------

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蒞臨中大

 

中國社會科學院(社科院)副院長兼中國歷史研究院院長高翔教授率領一行7人代表團,由香港中國學術研究院成員陪同,66日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期望加強與中大在及學生交流等方面合作。

 

代表團到訪期間與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社會科學院院長趙志裕教授、文學院副院長鄭宗義教授、歷史系系主任黎明釗教授等會晤交流,了解大學及學院發展概況,探討雙方在未來如何加強交流、科研發展和人才培疇。 

中國歷史研究院本年13日在北京成立,是基於社科院所屬研究所組建的國家頂級研究機構,下設研究所涵蓋考古、古代史、近代史、世界歷史、中國邊疆、歷史理論研究等範疇,負責統籌、指導並規劃全國歷史研究工作。本次會面亦有助增進兩院校間的了解和友誼,推動中大與内地一流科研機構的合作向前邁進。

-----------------------------

哈工大(深圳)常務副校長率團來訪

 

哈爾濱工業大學(深圳)常務副校長甄良教授率領多位學院院長及行政部門負責人,618到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期間中大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工程學院副院長金國慶教授大學通識教育部主任梁美儀教授等會晤交流。

 

王淑英教授和一眾部門代表各代表團介紹大學在科研、教學、學術交流等方面的發展近況,並分享大學開創通識教育課程,以及線上和電子教學資源的經驗。雙方在會上亦探討在各方面的合作機,包括人才培養、課程共建、師生交流聯合科研的合作。 

中大多年來與哈工大合作無間,兩校同為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成員,並與柏克萊加州大學作,共建機器人聯合研究中心。學生交流活動包括研究實習、文化體驗、專題考察(包括工程學和機械人),以及俄語暑期學校等,一直深受學生歡迎。

中大張妙清副校長(左)向社科院高翔副院長致送紀念品

哈工大(深圳)甄良常務副校長(左)向中大王淑英協理副校長致送紀念品

 
 
:: 返回本期目錄
:: 策略出訪
:: 學生交流活動
:: 人員交流
:: 重要來訪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