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3 年 9 月 1 日 第 85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出訪活動

-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率團參訪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

- 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出訪北京伙伴院校

-----------------------------------------------------------------------------------------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率團參訪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率領代表團,於81416日訪問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加強雙方科研合作及交流聯繫。

 

中大代表團成員包括沈祖堯校長、航天醫學基礎與應用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航天醫學骨關節肌肉健康維護深圳聯合研究基地聯席主任秦嶺教授及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李剛教授。他們與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鄧一兵主任、白延強副主任,以及航天醫學基礎與應用國家重點實驗室李瑩輝主任會晤,討論開拓及加強雙方在航天醫學基礎與應用方面的合作,以及拓展聯合研究基地的項目。中大代表團亦參觀了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科研設施,與神十航天員會面,了解航天科研的最新發展情況。

 

2006年中大與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簽署合作意向書以來,雙方一直保持緊密的學術聯繫,在中醫中藥、生物醫學工程及骨關節健康領域開展聯合研究,雙方並共建了航天醫學基礎與應用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航天醫學骨關節肌肉健康維護深圳聯合研究基地。是次的訪問除了增進彼此關係,更進一步推展和落實新項目的合作。

 

 

-----------------------------------------------------------------------------------------

 

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出訪北京伙伴院校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於201382126日到訪中大在北京的伙伴院校及研究機構,加強學術聯繫和促進交流。 

 

在北京期間,張副校長走訪了中國社會科學院(社科院)考古所及圖書館、中國科學院(中科院)及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和北京師範大學(北師大)。她先後與社科院李揚副院長、中科院方新副書記、北師大董奇校長、社科院考古所劉政副所長和陳星燦副所長,及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傅小蘭所長會晤,商討合作事宜。教授並出席在北師大舉行的華人心理學家學術研討會發表主題報告,與學者進行學術交流。

 

此次的一系列訪問不但加強了中大與北京學術科研機構之間的聯繫,更進一步促成新的學術交流項目及在科研領域的緊密合作。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左五)率領代表團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加強雙方科研合作及交流聯繫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右四)與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代表會晤

中大沈祖堯校長與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鄧一兵主任合影

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左二)與中國科學院方新書記(右二)會晤

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左)與中國社會科學院李揚副院長(右)會晤

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參觀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所

 
 
:: 返回本期目錄
:: 出訪活動
:: 學生暑期交流活動
:: 來校訪問
:: 行政人員交流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