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20 年 5 月 1 日 第 167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生交流活動

1. 香港中文大學 - 粵港澳大灣區暑期學院現正招生
2. 訪學分享

-----------------------------------------------

香港中文大學 - 粵港澳大灣區暑期學院現正招生

為加強粵港澳大灣區三地高校的合作交流,香港中文大學擬於今年8月3日至14日舉辦粵港澳高校聯盟夏日學院之「香港中文大學-粵港澳大灣區暑期學院」,邀請來自大灣區廣東省院校的本科生參與。學院提供為期兩周的線上學分課程,將採用小班教學,藉課堂學習培養學生多元思維,並增進學術和文化交流。錄取的學生可從兩門兩個學分的課程中選擇其中一門修讀。

詳情請參閱宣傳海報

-----------------------------------------------

訪學分享

來自浙江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的博士生李貞亮同學,去年9月參加「內地及台灣訪問學生計劃」,在香港中文大學進行7個月的學習。訪學期間竟遇上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李同學返回內地後與我們分享他在這一段時間的經歷:

「2019-2020年,我在香港中文大學訪學。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不到一個月,我們便遭遇了新型冠狀病毒的襲擊。因爲香港放假較晚,等我要回家的時候內地已經很嚴重了,所以滯留在了中大。2月份的時候,受春節放假和疫情影響,校園基本沒什麽人,設施關閉,幸好宿舍可以煮食;而課程全部改成網課,我在宿舍繼續上課和學習。

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的老師們一直關心我們訪問學生的狀况,在微信上給我們提供口罩的資訊,並且給我安排了單人間。3月初,大學宣布重新運作,總算可以在校園內活動。校園內的防疫意識提高了,大家座位保持距離,工作人員每天早上會消毒。3月底,我的訪學期限接近尾聲,回到了內地。

這是一段特殊的經歷,疫情不可預測,但是每個人都在努力使它的影響降到最低,大學和老師們也通過各種措施保證我們的學習可以繼續進行,我衷心感謝他們的付出。」


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致力促進中大與兩岸夥伴院校之間的學術交流與協作,先後在2008年及2011年推出「內地及台灣訪問學者計劃」和「內地及台灣訪問學生計劃」。來自中大夥伴院校的教研人員及學生均可申請參加計劃。如有任何查詢,請與本處鍾毓晞小姐(Lydia)聯繫(電話:39433225;電郵:lydiachung@cuhk.edu.hk)。

香港中文大學 - 粵港澳大灣區暑期學院

藉參加「內地及台灣訪問學生計劃」於中大訪學的李貞亮同學

 
 
:: 返回本期目錄
:: 伙伴協作
:: 學生交流活動
:: 資訊分享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