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20 年 5 月 1 日 第 167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伙伴協作

粵港澳高校聯盟舉行2020工作會議

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中山大學及澳門大學共同發起成立的粵港澳高校聯盟,於4月15日舉行2020年度線上工作會議,回顧並商討各領域的合作發展計劃。國家教育部港澳臺辦公室副主任田露露女士、廣東省教育廳港澳臺事務辦公室主任李金俊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助理秘書長(高等教育)卓穎然女士及澳門特別行政區高等教育局副局長曾冠雄先生,聯同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以及來自聯盟37所成員院校的代表出席了會議。

與會代表在會上報告聯盟過去一年的工作進展及共同討論聯盟的下年度重點開展的計劃。中大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代表聯盟香港牽頭單位中大報告香港教育局撥款支持聯盟經費資助及分配概況,特別針對聯盟各個領域下的具體合作包括聯盟建設、學生交流及學術活動等範疇。會上討論環節,各成員就「疫情下如何發揮聯盟的交流合作平臺作用,對內形成合力,對外爭取資源,服務灣區,服務國家」的議題,輪流發言並交流意見。聯盟各成員院校加強溝通聯繫,更好地推進具實質性的科研及教育協作計劃。

粵港澳高校聯盟於2016年成立,以彙集三地精英大學、培養人才及推動地區發展合作為目標。成員院校包括9所香港院校、21所廣東省院校和7所澳門院校。請按此瀏覽聯盟詳情。

粵港澳高校聯盟線上工作會議一眾嘉賓合照

與會主禮嘉賓於粵港澳高校聯盟線上工作會議上發言

 
 
:: 返回本期目錄
:: 伙伴協作
:: 學生交流活動
:: 資訊分享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