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20 年 5 月 1 日 第 167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資訊分享

1. 中大舉辦一系列網上公開講座
2. 「學堂在線」- 停課不停學

------------------------------------------
中大舉辦一系列網上公開講座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自2020年3月起,舉辦「博文在線」網上公開講座,中大學生、公眾人士包括本地、內地及海外學生均可免費參與,學習不同領域知識。公開講座透過視像會議平台Zoom進行,由中大傑出學者主講,分享各專長領域,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分享其真知灼見,主題涵蓋人工智能、重力波、機械人應用於特殊教育、水底尋寶相關法規等範疇。

此外,中大又特別搜羅多個經典講座系列,包括諾貝爾得獎學人講座系列、鴻儒開講系列、以及中大五十五周年「智慧的探索」公開講座系列等,讓大家溫故知新。

有興趣參與人士可瀏覽「同心抗疫」網頁https://againstcovid19.cuhk.edu.hk/,了解各講座詳情及最新資訊。

------------------------------------------

「學堂在線」- 停課不停學

線上課程讓同學在疫情期間仍持續學習,增廣見聞。慕課(MOOC)平台「學堂在線」提供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中國科技大學,以及麻省理工學院、斯坦福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等國內外一流大學的超過2300門優質課程,覆蓋13個學科門類。

「學堂在線」由清華大學發起建立,是教育部線上教育研究中心的研究交流和成果應用平台,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國際工程教育中心(ICEE)的線上教育平台。

了解更多課程資訊可瀏覽「學堂在線」網頁https://next.xuetangx.com/

中大舉辦「博文在線」網上公開講座

「學堂在線」提供逾2300個網上課程

 
 
:: 返回本期目錄
:: 伙伴協作
:: 學生交流活動
:: 資訊分享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