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1 年 1 月 3 日 第 52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兩岸三地校長出席中大校長就職典禮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於1216日舉行第六十八屆大會(新任校長就職典禮暨頒授學位典禮)。教育部領導、深圳市政府代表,及兩岸三地多所高校的校長應邀出席是次盛會。

出席典禮的嘉賓包括:國家教育部科學技術司明炬處長、深圳市人民政府劉應力黨組副書記、深圳市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樊建平院長、中國工程院楊勝利院士、甄永蘇院士、戴尅戎院士、王紅陽院士及張興棟院士,上海交通大學張傑校長、北京大學林建華常務副校長、復旦大學王衛平常務副校長、南京大學張榮常務副校長、清華大學袁駟副校長、中央大學李誠副校長、中山大學許寧生副校長、西安交通大學盧天健副校長、浙江大學姒健敏副校長、四川大學華西臨床醫學院石應康院長、深圳大學阮雙琛副校長、澳門大學趙偉校長及東海大學程海東校長。

 

典禮後嘉賓出席了沈校長設的午宴,並與中大華雲生常務副校長、鄭振耀副校長、許敬文副校長會晤。午宴上各嘉賓輪流發表講話,表達他們的祝願。午宴後,兩岸四地高校的領導與中大代表進行會談,參與的中大代表包括:鄭振耀副校長、文學院熊秉真院長、工程學院汪正平院長,及理學院潘偉賢署理院長,雙方進一步加深認識,促進交流。嘉賓們隨後參觀校園,並到訪中大的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

左起:陳樂宗博士、徐冠華教授、鄭海泉博士、沈祖堯教授,以及鄭維健博士

中大副校長鄭振耀教授介紹中大概況

兩岸高校代表參觀太空與地球科學研究所。由研究所林琿教授親自介紹

 
 
:: 返回本期目錄
:: 兩岸三地校長出席中大校長就職典禮
:: 中國工程院常務副院長潘雲鶴院士到訪
:: 2010中國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圓滿舉行
:: 中大成立高可信軟件技術教育部重點實驗室揭幕
:: 「中國作家中大行」
:: 其他主要訪問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王寬誠教育基金(講座)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