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1 年 1 月 3 日 第 52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2010中國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圓滿舉行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今年再度舉行「中國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中國工程院醫藥衛生學部楊勝利院士、甄永蘇院士、戴 戎院士、王紅陽院士,以及化工、冶金與材料工程學部張興棟院士等一行十二人代表團於本月15日至18日蒞臨中大進行交流訪問,並主持「院士講座系列」。

中大熱烈歡迎院士訪問團到訪,校長沈祖堯教授、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及黃乃正教授、協理副校長徐揚生教授,以及醫學院、工程學院及理學院的教授等中大成員與代表團會晤,介紹大學的科研發展。

 

本年度「院士講座系列」的主題是轉化醫學。五位院士分別就主題發表演講,分享中國轉化醫學的挑戰與機遇。院士講座吸引了超過二百名中大及其他院校的學者、研究人員、學生,和公眾人士參加,場面熱鬧。

 

代表團還到訪中大醫學院,參觀生物醫學學院及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的研究設施。雙方代表並舉行座談會交流學術意見,同時探討未來合作的可能性。

 

「中國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於2008年首次舉辦,旨在加強中大與中國工程院的學術交流,促進未來的合作。中大每年邀請四至五位中國工程院院士蒞校訪問,並主持「院士系列講座」,與中大師生分享真知灼見。有關過去「中國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的資料,請瀏覽網頁http://www.cuhk.edu.hk/oalc/ch/act/cae.htm

 

有關2010中國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資料,請瀏覽:http://www.cuhk.edu.hk/cpr/cae_2010/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左九)熱烈歡迎中國工程院代表團到訪

在'院士講座系列上,中國工程院院士與中大領導聚一堂- 鄭振耀副校長、張興楝院士、甄永蘇院士、楊勝利院士、沈祖堯校長、戴院士、王紅陽院士、黃乃正副校長

沈祖堯校長致歡迎辭

楊勝利院士

甄永蘇院士

戴尅戎院士

王紅陽院士

張興楝院士

代表團到訪李嘉誠健康科學研究所

代表團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 返回本期目錄
:: 兩岸三地校長出席中大校長就職典禮
:: 中國工程院常務副院長潘雲鶴院士到訪
:: 2010中國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圓滿舉行
:: 中大成立高可信軟件技術教育部重點實驗室揭幕
:: 「中國作家中大行」
:: 其他主要訪問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王寬誠教育基金(講座)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