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1 年 1 月 3 日 第 52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中大成立高可信軟件技術教育部重點實驗室揭幕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獲國家教育部同意,於工程學院成立高可信軟件技術教育部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分實驗室),並於1215日舉行了揭幕典禮。當天蒞臨主禮的嘉賓包括國家教育部科學技術司明炬處長、北京大學常務副校長林建華教授、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副巡視員曹國英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署科學顧問余安正教授,聯同中大副校長黃乃正教授一起為實驗室揭幕。

中大在高可信軟件技術的研究一向成績斐然,且與北京大學有長期的緊密合作關係。國家教育部在中大成立這個部級科研單位,旨在加強中大與北大兩校的交流合作,結合雙方在高可信軟件領域的技術優勢,共同建設一個科研創新平台,培育優秀人才,進一步提升兩校在軟件技術的研究水平和國際影響力。

 

中大副校長黃乃正教授表示:「實驗室是香港中文大學與北京大學合作參與國家高技術研究發展863計劃的一個重要成果。兩校不但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和策略夥伴關係,更配合《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的要求,共同致力開創實質性高水準的科研合作模式。」

 

實驗室主任、中大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黃錦輝教授表示:「實驗室將重點開展互聯網先進軟件技術領域的研究與教學,現時我們已獲得來自大學、創新及科技基金、國家863計劃,以及深圳市政府的撥款資助。」

 

透過高可信軟件技術教育部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分實驗室),中大和北大的科研人員在長久合作的穩定基礎上,組成強大的研究團隊,構建一個在國際軟件產業格局中舉足輕重的教育部研究基地,共同推動高可信軟件技術研究領域的發展。

中大代表與嘉賓主持高可信軟件技術教育部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分實驗室)揭牌儀式

國家教育部科學技術司明炬處長致辭

北京大學常務副校長林建華教授致辭

高可信軟件技術教育部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分實驗室)主任、中大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黃錦輝教授介紹室驗室概況

 
 
:: 返回本期目錄
:: 兩岸三地校長出席中大校長就職典禮
:: 中國工程院常務副院長潘雲鶴院士到訪
:: 2010中國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圓滿舉行
:: 中大成立高可信軟件技術教育部重點實驗室揭幕
:: 「中國作家中大行」
:: 其他主要訪問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王寬誠教育基金(講座)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