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9 年 2 月 1 日 第 153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生交流活動

1. CU in Mainland & Taiwan 2019最新活動現已接受報名!
2. 內地及台灣學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校内舉薦將於2月8日截止
3. 誠邀參與第五屆「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大賽」以躋身「挑戰盃」及「互聯網+」國家賽事

----------------------------------

CU in Mainland & Taiwan 2019最新活動現已接受報名!

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於1月11日舉辦「CU in Mainland & Taiwan 2019學生交流計劃簡介會」,向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同學介紹本年度兩岸超過70項短期學生交流活動概況。大約120名同學到場出席活動。各位同學除了聆聽歷屆參加者分享,亦與本處教職員對談,深入了解本年度各項活動的詳情。

本處一直致力為中大同學創造境外交流的機會,豐富在學體驗,達致全人發展。交流活動內容包括暑期課程、文化體驗營、學術研究比賽、服務學習團、職業發展計劃(包括實習項目)等。活動現正陸續開放予中大所有全日制學生報名。有興趣及早規劃暑假的你絕對不容錯過!最新活動資訊請按此瀏覽本處網頁。如有查詢,歡迎聯絡本處梁卓楠先生Simon(電話:39434412;電郵:simoncnleung@cuhk.edu.hk

----------------------------------

內地及台灣學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校内舉薦將於2月8日截止

本年度「內地及台灣學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將於7月1日(星期一)至8月17日(星期六)舉行,現誠邀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教職員參與本計劃,為兩岸學生提供實習崗位和培訓機會。本處收集校内部門舉薦的截止日期為2月8日(星期五)。

本處為計劃提供行政支援,包括申請培訓簽證、預訂住宿,以及舉辦交流活動。有興趣的部門同事歡迎聯絡本處梁卓楠先生Simon(電話:39434412;電郵:simoncnleung@cuhk.edu.hk),或按此瀏覽本處網頁。

----------------------------------

誠邀參與第五屆「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大賽」

由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舉辦的第五屆「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大賽」現正接受報名,優勝隊伍可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參與兩項全國大學生比賽:包括「挑戰盃」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挑戰盃)及中國「互聯網+」全國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互聯網+)。中國學界兩年一度的「挑戰盃」盛事被譽為中國當代大學生科技創新的奧林匹克盛會;而中國「互聯網+」全國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則被譽為「全球最好的路演平台」,至今已連續舉辦三屆賽事,是全球參賽規模最大的創新創業比賽。

有興趣參與的同學請於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完成報名程序,詳情請參閱以下網址:http://www.hkchallengeplus.com/

如有任何提名及查詢,請與本處鍾毓晞小姐Lydia聯絡(電話:39433225;電郵:lydiachung@cuhk.edu.hk)。

過百中大學生出席CU in Mainland & Taiwan活動簡介會

OALC之友分享參加出訪及來訪學生交流活動的難忘體驗

學生在會場内索取各校活動資訊

同學拿出手機拍下重要信息,及早規劃暑期活動

一眾來訪學生在生物醫學學院大樓外合照(山東大學張成龍同學提供)

參加者前赴深圳參觀騰訊(華中科技大學馮洲同學提供)

一同在實驗室學習科研技術(寧波大學吳杭玉同學提供)

與導師交流切磋,獲益良多(中國文化大學倪蕾同學提供)

誠邀參與第五屆「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大賽」以躋身「挑戰盃」及「互聯網+」國家賽事

 
 
:: 返回本期目錄
:: 節日誌慶
:: 策略出訪
:: 夥伴協作
:: 學術交流活動
:: 重要來訪
:: 學生交流活動
:: 學術交流經費申請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