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9 年 2 月 1 日 第 153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策略出訪

1. 段崇智校長出訪廣州加強科研協作
2. 中大潘偉賢副校長訪京加強學術交流
3. 中大加入粵港澳大灣區高校在線開放課程聯盟

-------------------------------------------

段崇智校長出訪廣州加強科研協作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於1月4日率代表團出訪廣州,與廣州市委書記張碩輔博士、中國科學院(中科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前院長及中科院再生生物學重點實驗室主任裴端卿教授和副書記侯紅明博士等會晤交流。中大代表團成員包括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及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

雙方在會上商討粵港兩地在學科建設、學生培養及人才互動方面加強聯繫,並就拓展交流範疇展開討論。這次訪問為雙方提供更多的溝通機會,了解最新的發展概況,並探討進一步合作契機。

-------------------------------------------

中大潘偉賢副校長訪京加強學術交流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副校長潘偉賢教授於1月10至12日率團訪京,先後到訪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中大代表團成員包括工程學院副院長(教育)金國慶教授、中國語言及文學系系主任鄧思穎教授及副系主任張健教授、語言學及現代語言系系主任潘海華教授及副教授莫碧琪教授、經濟學系教授宋錚教授,以及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副教授陳南教授等。

潘偉賢副校長於訪問期間與北京大學副校長龔旗煌教授及清華大學副校長楊斌教授會晤交流,為開展校際課程合作制定藍圖,並商討在深厚的合作基礎上再加強推進策略協作項目。

北京大學及清華大學均為中大的緊密策略合作伙伴。中大一直以來與北京地區的學術及科研機構保持緊密的聯繫,多年來不斷發展與夥伴院校之間的關係,致力促進在不同領域進行交流,合作範圍涵蓋科研項目,學術活動及學生交流等各個層面。此次訪問進一步鞏固中大與北京合作伙伴的關係,積極開展更廣闊的合作空間,延續彼此交流有序向前發展。

-------------------------------------------

中大加入粵港澳大灣區高校在線開放課程聯盟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副校長潘偉賢教授於1月16日出席粵港澳大灣區高校在線開放課程聯盟的常務理事擴大會議。會議正式通過中大加入聯盟,並擔任聯盟副理事長單位。

是次會議於暨南大學舉行,各聯盟成員院校代表在會議上分別就聯盟合作建議及來年工作計劃交流討論。潘偉賢副校長與與會者分享有關港澳高校的合作項目,並就聯盟課程共建和共享模式發表意見。

粵港澳大灣區高校在線開放課程聯盟於2018年11月成立,旨在匯聚粵港澳大灣區高校各自優勢,推動資訊科技與教學深度融合,提高課程教學品質,也促進優質課程資源共建共用。聯盟以課程合作為基礎帶動粵港澳三地高校人才培養等全面合作,構建區內高等教育教學新生態。

中大段崇智校長與霍泰輝副校長等出訪廣州加強科研協作

潘偉賢副校長(中)率團訪問北京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

潘偉賢副校長與北大龔旗煌副校長等會晤交流

中大代表團訪問清華大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系

粵港澳大灣區高校在線開放課程聯盟會議

 
 
:: 返回本期目錄
:: 節日誌慶
:: 策略出訪
:: 夥伴協作
:: 學術交流活動
:: 重要來訪
:: 學生交流活動
:: 學術交流經費申請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