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7 年 9 月 1 日 第 136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夥伴聯繫

中大與TCL集團簽署戰略合作意向書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工程學院與TCL工業研究院(香港)在82日簽署戰略合作框架意向書,開創科研合作空間。中大署理校長華雲生教授和工程學院院長汪正平教授代表中大出席了簽署儀式。

 

華教授在儀式上致辭時表示,對於能與TCL集團這家在全球化智慧產品製造及互聯網應用服務領域有領先地位的企業合作,感到非常鼓舞和高興。在中大2016-20年的策略計劃中,「資訊與自動化科技」是大學四大重點發展的領域之一,他期望能與TCL集團在大數據和人工智慧方面開拓科研合作,進一步加強中大工程學院在相關領域和產學研合作的動力,發展出有益人類生活的技術。

 

中大一直以來致力在科學研究上追求卓越,同時非常注重創新與創業兩方面的發展。在2016年公佈的「路透社首 75 位亞洲最具創新力大學」排名中,中大在香港地區位列榜首。中大目前在全球各地有超過600個獲授權的專利項目,當中大部分科技專利已經與業界合作引入市場,貢獻社會。此次與TCL集團簽署合意向,將以不同合作模式,實現大學科技創新與企業產業應用雙贏,包括科技成果轉化、聯合實驗室建立、人才培養及實習生合作等。

中大工程學院院長汪正平教授(前排左)與TCL集團代表簽署意向書

中大署理校長華雲生教授(前排中)在會上致辭

一眾來賓在TCL集團合照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生交流活動
:: 夥伴聯繫
:: 行政人員交流
:: 學術交流活動邀請
:: 來訪活動
:: 學術交流經費申請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