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6 年 10 月 1 日 第 125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重大合作項目

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合作協議簽署暨綠色校園研討會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南京大學、國立中央大學、北京師範大學、浙江大學及國立成功大學930日在中大簽署「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合作協議書」共同舉辦綠色大學聯盟研討會。綠色研討會主題為綠色校園建設,六校來自校園發展、校園建設管理,以及校園規劃及可持續發展的代表就主題發表報告,並在相關領域自由探討及發表意見,推動三地在綠色校園建設方面分享心得,交流意見。

 

綠色大學聯盟始於2011年,由中大聯同南京大學及國立中央大學成立,旨在推動三地院校結合資源,建立平台,創造綠色合作機會,將綠色理念與科學研究和人才培養融會在一起。成員院校歷年來輪流舉辦學術交流活動、學生環保交流營及環保競賽。為了更充分利用這個平台以促進兩岸三地實踐並傳播環保及可持續發展的理念,締結更緊密的聯繫,聯盟擴展加入兩岸新成員,包括北京師範大學、浙江大學及國立成功大學,使之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出席聯盟合作協議書簽署儀式暨研討會開幕儀式。院校領導代表包括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協理副校長馮通教授、南京大學副校長潘毅教授、國立中央大學副校長李光華教授、北京師範大學副校長郝芳華教授、國立成功大學副校長陳東陽教授及浙江大學校長助理李鳳旺教授。霍泰輝副校長在會上致詞時感謝多所院校的支持和貢獻,並期望聯盟能進一步擴大影響力,加強三地大學在培育新一代及服務社會方面合作,持續向前發展。

 

六所院校的參會代表亦於研討會閉幕後召開第一次聯盟委員會會議,就聯盟的整體未來方向交流意見,並討論可推行的發展計劃。他們也在會後參觀中大校園,了解各種綠色建築和環保節約設施。中大早於2009年就成爲首間在「香港環保卓越計劃」獲得金獎的院校,在2013年度再度獲得金獎殊榮,是唯一兩度獲獎的公共機構,充分肯定大學在建立及維持綠色校園的領導地位。

中大與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現有及新成員院校代表簽署最新合作協議書

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在會議上之歡迎詞

南京大學副校長潘毅教授在會議上發言

國立中央大學副校長李光華教授在會議上發言

北京師範大學副校長郝芳華教授在會議上發言

浙江大學校長助理李鳳旺教授在會議上發言

六所院校代表簽署最新合作協議書,見證聯盟不斷壯大

 
 
:: 返回本期目錄
:: 重大合作項目
:: 學術交流活動
:: 夥伴聯繫
:: 出訪活動
:: 重要來訪
:: 學生交流活動
:: 大學教職員交流活動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