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6 年 10 月 1 日 第 125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重要來訪

1. 西安交通大學校長蒞臨訪問
2. 中科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院長率團到訪
3. 浙江大學常務副校長訪問中大

-----------------------------------

西安交通大學校長蒞臨訪問

 

西安交通大學(西交大)校長王樹國教授、校長助理單文華教授及陳騰教授等一行五人,在919日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校長沈祖堯教授、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等會晤交流。

 

兩校代表在會上共商雙方在「絲綢之路大學聯盟」下的未來合作路向,交流最新合作動態。會後訪問團前往和聲書院訪問,與院長劉允怡教授座談交流,了解中大書院的發展,建立合作聯繫。是次訪問有助加強兩校溝通,促進夥伴關係,更進一步開展更廣闊的合作空間。

 

絲綢之路大學聯盟以弘揚絲路精神,搭建地區的教育合作平台為宗旨,在20155月成立,現今成員已擴展至22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20所大學。中大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於今年4月到訪西交大時,代表中大簽署合作協議,成為聯盟成員院校之一。

 

 

 

-----------------------------------

中科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院長率團到訪

 

中國科學院(中科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先進院)院長樊建平教授率領一行九人訪問團,在92日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校長沈祖堯教授及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等會晤交流,並匯報先進院建院十週年以來的工作。

 

中大參會代表包括工程學院院長汪正平教授、信息工程學系系主任及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副院長湯曉鷗教授、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系主任王平安教授、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秦嶺教授、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杜如虛教授、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女士等。適逢先進院建院十週年,會上樊院長總結十年以來的工作成果,並由先進院轄下的先進集成技術研究所代表彙報工作進度。雙方代表也在會上商討未來發展計劃和方向,以及面對的挑戰。

 

先進院由中大聯同中科院及深圳市人民政府在20062月共同建立,致力提升粵港地區及內地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的自主創新能力,並推動內地建立自主智慧財產權新工業。

-----------------------------------

浙江大學常務副校長訪問中大

 

浙江大學宋永華常務副校長等一行四人代表團928日來校訪問,與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張妙清教授會談交流,雙方在會上探討未來在學術活動及特定研究領域的合作空間。代表團會後前往和聲書院參觀,並與書院輔導長許世全教授會面,了解中大書院制的運作和管理模式。

中大及西安交通大學代表於會面後合照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左)向西安交通大學校長王樹國教授致送紀念品

西安交通大學校長王樹國教授(中)率團訪問和聲書院

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訪問中大,報告十年工作

中大及先進院代表於會面後合照

浙江大學常務副校長宋永華教授(左三)率團來校訪問,與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右三)會晤

 
 
:: 返回本期目錄
:: 重大合作項目
:: 學術交流活動
:: 夥伴聯繫
:: 出訪活動
:: 重要來訪
:: 學生交流活動
:: 大學教職員交流活動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