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6 年 12 月 1 日 第 127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重大合作

中大參與發起粵港澳高校聯盟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中山大學及澳門大學共同發起成立粵港澳高校聯盟,以彙集三地精英大學、培養人才及推動地區發展為目標,合作範疇包括科研、學生交流、協同創新及智庫建設等。聯盟於1115日在中山大學舉行創盟大會。來自香港、澳門及廣東省三地的政府官員,以及26所聯盟成員高校的校領導一同出席本次盛會,見證聯盟成立的歷史時刻。

 

聯盟26所成員校包括9所香港院校、廣東省和澳門別有107高校。首屆理事會理事長由中山大學擔任,中大及澳門大學出任副理事長。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在會上表示:「珠江三角洲發展近年一日千里,加上港珠澳大橋的建設,為我們區域科研和教育發展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我們希望透過這個平台,開拓更多惠及粵港澳高校發展的空間,例如爭取更多聯合科研經費、創造學生交流實習及未來就業的機會、讓港澳成員院校使用廣東省地區的重大科研設施等,從而建立更實質的跨區科研及教育協作。」 

 

中大與珠三角地區的院校一直以來在學術交流及科研等各方面都有深厚的合作聯繫。聯盟的成立體現了港澳珠三角地區高等教育學府在達致教研卓越、培育新一代及服務社會方面的精誠合作,推動協同發展。成員院校將定期舉行學術活動,組織共同研究團隊,共用教學資源交流經驗。有關聯盟成立的詳細資料,請按此瀏覽大學新聞稿。

粵港澳高校聯盟三地成員院校代表合照

粵港澳高校聯盟大會現場實況

發起院校代表、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在聯盟成立大會上發言

中大、澳門大學及中山大學三所發起院校代表與粵港澳高校聯盟香港成員院校代表合照

香港、澳門及廣東省三地代表會後合照

粵港澳高校聯盟三地成員院校代表合照

 
 
:: 返回本期目錄
:: 重大合作
:: 出訪活動
:: 行政人員交流
:: 學生交流活動
:: 學術交流活動
:: 大學教職員交流計劃
:: 資訊交流
:: 經費申請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