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6 年 12 月 1 日 第 127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生交流活動

1. 中大與哈工大合辦港澳高校莫斯科之旅
2. CU in Mainland & Taiwan 2016冬季學生交流活動尚餘少量名額

-------------------------------

中大與哈工大合辦港澳高校莫斯科之旅

 

由哈爾濱工大學哈工大)主辦,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多間本地院校協辦的「港澳高校莫斯科友誼之旅」活動,在1111日至18日圓滿舉行。活動一共有27名師生參加,其中包括中大的5位工程學院學生。一眾師生在為期八天的活動中遠赴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到訪中俄工科大學聯盟員莫斯科國立鋼鐵合金學院及鮑曼國立技術大學。

 

到訪時獲兩校校領導熱烈歡迎,俄方更為各位同開生面的趣味知識問答比賽和文藝表演,並與當地學生流。活動期間參加者一同討論創業創新題,括石油化工產業發展戰略、一帶一路戰略佈局、中俄友好關係等。訪問團還參觀了克里姆林宮及新聖女公墓,了解俄羅斯的歷史文化底蘊。

 

除了遠赴俄羅斯,加同學還參訪了哈工大深圳校區的多個實驗室,又前往深圳灣科技生態園、金蝶軟體有限公司等企業訪問,解國內最新的科研成果。本次活動不但為本港學生提供認識深圳、哈爾濱和俄羅斯工科大學的機會,還讓一眾團員與各地師生愉快交流,建立深厚友誼。

 

本處及中大各部門一直致力為中大學生提供多元化的交流及體驗動。本處與哈工大多年來合辦小衛營及冬,都深受學迎。

 

 

 

 

 

 

 

 

 

 

 

-------------------------------

CU in Mainland & Taiwan 2016冬季學生交流活動尚餘少

 

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本年冬季將繼續與多所內地高校合作,合辦近20個學生短期交流和體驗學習活動,提供近300個名額給香港中文大學全日制的學生參加。部分活動尚餘少量名額。有興的同請即到本處網頁網上報名:

http://www.cuhk.edu.hk/oalc/STUDENT_TRIP/HTML/chi/latest.html

 

如對本處生活動有任何意見或查詢,歡迎聯絡本處梁卓楠先生Simon(電話:39434412;電郵:simoncnleung@cuhk.edu.hk),或瀏覽本處網頁。

一眾同學在莫斯科冰天雪地下合照

參加同學訪問莫斯科鋼鐵合金學院

參觀鮑曼國立技術大學參觀青年宇航中心

同學在鮑曼國立技術大學分組報告

三地同學打成一片,建立深厚友誼

在雪地上興奮拍照(馬晉傑同學參加東北師範大學活動後提供)

中大學生從中國十二生肖說起,與內地小學生笑談英語(何靜宜同學參加清華大學活動後提供)

一眾同學於天生三橋景區俯瞰古風建築(黃富子圖同學參加重慶大學活動後提供)

 
 
:: 返回本期目錄
:: 重大合作
:: 出訪活動
:: 行政人員交流
:: 學生交流活動
:: 學術交流活動
:: 大學教職員交流計劃
:: 資訊交流
:: 經費申請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