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0 年 11 月 4 日 第 49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10年會暨校長論壇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出席1012日於復旦大學行的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10年會暨校長論壇。

與會者包括來自十二所聯誼會成員大學的代表:復旦大學秦紹德黨委書記及楊玉良校長、浙江大學楊衛校長、上海交通大學黨委書記馬德秀教授、西安交通大學鄭南寧校長、清華大學顧秉林校長、北京大學周其鳳校長、香港大學徐立之校長、香港科技大學陳繁昌校長、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中國科技大學侯建國校長、哈爾濱工業大學王樹國校長和南京大學呂建副校長。

 

今年校長論壇主題為「大學內部治理」。在論壇上,各位大學領導,就大會主題輪流發表講話,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發表了有關中大對能源與環境管理政策的演講。與會者各抒己見,並進行討論,就大學多個方面的內部管理方向和策略交換意見。各成員校長並商討了聯誼會行政事務及未來的發展方向。

 

除了聯誼會年會及校長論壇外,聯誼會代表們亦聯同C9高校出席了「2010一流大學建設系列研討會」,以及一個由復旦大學與伯明罕大學共同召開的論壇。「一流大學建設系列研討會」本年會議研討主題為"世界一流大學的中國模式探討"。在研討會上,沈祖堯校長作了一個有關大學博雅教育的專題報告。至於復旦大學與伯明罕大學共同召開的論壇,則是討論世界各地的大學如何尋求理想關係並追求卓越。這個論壇還會集了來自英國、美國、加拿大和澳洲等地的代表。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於199711月成立,旨在加強交流合作,提高辦學水準。聯誼會自成立以來,已先後舉行多次年會及論壇等交流活動;而2008年的年會及論壇則在中大校園舉行。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10年會暨校長論壇

 
 
:: 返回本期目錄
:: 中大校長率團訪問台灣
:: 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主任蒞校訪問
:: 2010發育過程中健康與疾病的研究學術研討會
::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10年會暨校長論壇
:: 第十二期內地高等教育管理工作研修班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