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0 年 11 月 4 日 第 49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2010發育過程中健康與疾病的研究學術研討會

1018日至21日,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醫學科學部、生命科學部合作,舉辦「2010發育過程中健康與疾病的研究學術研討會」。

研討會的開幕式,由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副主任沈岩院士、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莫錦強副部長,以及中大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共同主持。

 

這次研討會共有50多位來自中港兩地的生物醫學專家出席,共發表了約二十篇學術報告。研討會首日由中國醫學科學院基礎醫學研究所張學教授,中大醫學院副院長(研究)盧煜明教授分別發表專題報告。

 

中大熱烈歡迎參加學術研討會的代表們。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特設午宴招待到訪的嘉賓。各學者們並參觀了生物醫學學院,與學院代表們會晤,進行學術交流。

 

此次研討會提供一個平臺,讓學者們可以就發育過程中健康與疾病的研究,提出各自的研究成果與觀點,同時有機會互相認識和交流,從而促進學術及科研合作。有關是次研討會的官方網頁,請點擊此處:http://www.cuhk.edu.hk/oalc/2010

 

2007年起,中大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每年共同舉辦不同主題的學術研討會。過往的主題有:生物資訊及應用、化學生物學,以及凝聚態及光物理學。有關往年的研討會詳請,請點擊此處:http://www.cuhk.edu.hk/oalc/ch/act/sem.htm

2010發育過程中健康與疾病的研究學術研討會.

左起: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副主任沈岩院士(左)、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中)、中國醫學科學院基礎醫學研究所張學教授(右)。

團體照

 
 
:: 返回本期目錄
:: 中大校長率團訪問台灣
:: 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主任蒞校訪問
:: 2010發育過程中健康與疾病的研究學術研討會
::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10年會暨校長論壇
:: 第十二期內地高等教育管理工作研修班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