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0 年 11 月 4 日 第 49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中大校長率團訪問台灣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於1112日率領中大代表團到訪台灣,以增進大學與台灣院校之間的聯繫,並加強彼此的合作關係。訪問期間,中大與多所台灣院校簽署合作協議,沈校長並為中大與台灣大學(台大)共同成立的聯合臨床研究中心主持揭牌儀式。

 

中大與台大聯合臨床研究中心協議簽署暨揭牌儀式。(左起)台大醫院院長陳明豐教授、台大醫學院院長楊泮池教授、台大校長李嗣涔教授、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以及中大醫學院院長霍泰輝教授
詳情...
 
 
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主任蒞校訪問

中國天員科研訓練中心主任陳善廣教授於1013日率領一行六人代表團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並與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簽署了學術交流協議。雙方對於在共建聯合實驗室,以及航天醫學工程科學方面展開合作達成初步共識。陳善廣教授並頒授「航天醫學基礎與應用國家重點實驗室特聘教授聘書」予中大骨關節肌肉實驗研究室主任秦嶺教授。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左)與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主任陳善廣教授簽署學術交流協議
詳情...
 
 
2010發育過程中健康與疾病的研究學術研討會

1018日至21日,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醫學科學部、生命科學部合作,舉辦「2010發育過程中健康與疾病的研究學術研討會」。

2010發育過程中健康與疾病的研究學術研討會.
詳情...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10年會暨校長論壇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出席1012日於復旦大學行的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10年會暨校長論壇。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10年會暨校長論壇
詳情...
 
 
第十二期內地高等教育管理工作研修班

第十二期內地高等教育管理工作研修班,於1010日至17日在清華大學舉行。這次活動由國家教育部港澳臺事務辦公室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聯合舉辦。

第十二期內地高等教育管理工作研修班結業禮
詳情...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香港中文大學與內地/台灣高等院校新簽署的協議如下:

詳情...
 
 
:: 中大校長率團訪問台灣
:: 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主任蒞校訪問
:: 2010發育過程中健康與疾病的研究學術研討會
::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10年會暨校長論壇
:: 第十二期內地高等教育管理工作研修班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