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6 年 8 月 1 日 第 123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夥伴聯繫

與寧波大學的聯繫交流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寧波大學(寧大)的合作始於2011年兩校簽署李達三國際交流發展基金項目協議。自此雙方共同推動學術和學生交流,並在科研以及人才培養方面加強合作。兩校在7月舉的交流活動如下:

 

1. 陳力元教授出任「李達三講座教授」

中大醫學院助理院長陳力元教授獲寧大聘任,成為第五位「李達三講座教授」。陳教授在711日至13日前赴寧大,出席講座教授聘任儀式。訪問期間,陳教授以「從丙型肝炎看藥物經濟學」為題發表演講,與寧大師生交流,分享學術意見。

 

2. 學生交流:甬港互訪計劃

中大逸夫書院獲李達三國際交流發展基金的支持,與寧大於711日至27日在寧波和香港兩地舉行學生交流活動。12位逸夫書院及20位寧波大學的同學有機會參與了一系列的學習及參訪活動。在寧波,參與同學參觀了西溪園區,並到訪電子商務巨擘的阿里巴巴集團,了解集團的企業文化、架構及營運模式。交流活動讓兩校同學建立友誼,並他們認識更多有關香港和寧波兩地的最新發展概況。

 

3. 寧波大學副校長到訪中大

寧波大學(寧大)副校長馮志敏教授於725日率領一行八人代表團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到訪期間與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及醫學院院長陳家亮教授等會晤。出席會議的中大代表還包括醫學院副院長吳浩強教授、拓展及籌募處處長周瑤慧女士、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財務處投資管理組財務經理羅奕禮先生等。兩校代表在會上交流在醫學教育以及大學募款與投資發展等工作領域的經驗。

中大醫學院助理院長陳力元教授赴寧波大學出席「李達三講座教授」聘任儀式

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右)向寧波大學副校長馮志敏教授致送紀念品

中大代表與寧波大學一眾來賓在會後合照

中大逸夫書院學生到訪寧波,與寧大學生交流,期間到訪阿里巴巴集團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生交流活動
:: 出訪活動
:: 夥伴聯繫
:: 學術交流活動
:: 行政人員交流
:: 學術交流經費
:: 活動邀請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