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6 年 7 月 1 日 第 122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重要來訪

浙江大學校長到訪中大

浙江大學(浙大)校長吳朝輝教授622日率領一行五人代表團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到訪期間與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及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會晤,雙方並在會上續簽校際合作協議。

 

兩位校長會面時商討雙方加強合作具體計劃,包括在海洋研究、遙感、電子商貿、醫工結合,以及中國文學文化研究等範疇的合作。浙大和中大都是世界大學聯盟(WUN)中的成員院校,雙方期望合作層次加深,能進一步增強兩岸三地院校在聯盟中的代表性。在配合國家發展機遇,如「一帶一路」等策略方面,兩校將繼續推動更多的國際化項目,並探討合辦暑期課程和聯合培養學生的計劃。

 

浙大與中大自1991年起建立學術聯繫。雙方在各個不同領域開展合作,一直以來都是重要的合作夥伴。本次訪問為吳校長上任後首次到訪中大,訪問活動不但增進兩校之間的聯繫與溝通,並推展雙方開拓新的合作領域,建立更有效的合作機制。

浙江大學訪問團與中大教職員合照

浙大校長吳朝輝教授(左)向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致送紀念品

兩校校長續簽校際學術交流協議,象徵友好合作關係得以延續

 
 
:: 返回本期目錄
:: 重大合作
:: 學術交流
:: 學生交流活動
:: 重要來訪
:: 行政人員交流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