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 8 月 1 日, 第1期

   
 

Eng | |

今期

校友事務處出版的全新校友電子通訊「Alumni Matters」終於面世!
校友會聯會2006年交職典禮暨周年聚餐晚會
免費中大文化徑導遊團 中大文藝景物「身」體驗
購物更盡情!用中大校友信用卡或中大專業進修學院信用卡選購時尚傢俬、家居用品及數碼產品 可享免息分期及全年折扣優惠
「Alumni Matters」這東西!
中大為何命名為「香港中文大學」?
尋校友

回到提要頁

連結

訂閱
取消訂閱
電郵給朋友
校園動態
中大電子快訊
書院消息
「中大校友」雜誌
更新地址
搜尋
 

 


「Alumni Matters」這東西!

藉全新校友電子通訊「Alumni Matters」面世,我阿e首次和大家見面!作為見面禮,阿e同你講講「Alumni Matters」這東西!

據知,通訊取名「Alumni Matters」,原因有二:首先,「Alumni Matters」的內容與校友息息相關,如校友活動及優惠消息等;另外,Matter亦有重視之意,代表中大十分重視校友。

「Alumni Matters」具深層意義,要取一個貼切的中文名稱殊不容易。據阿e所知,校友事務處早前特別邀請校友為「Alumni Matters」創作中文名稱。校友的反應熱烈,建議眾多。阿e有幸看過一些作品,當中不少校友均不約而同地建議取名「友訊」(諧音「有信」),或許校友們都很希望收到大學的來信!另外還有不少別具心思的作品,如「雅林墨絮」,除音近「Alumni Matters」外,「雅林」更有文人雅士聚合之意;「友聲友息」代表「Alumni Matters」報導最新的校友活動及消息;「校友引力」帶出校友間的凝聚力;「冧人冧事」(「冧」取Alumni的中間音節)及「中大情訊」道出大學與校友間的濃厚感情。其他創意十足的提議包括:友關於你、中大友E導、友事幹、關校友事、訊事友源、中大友營事、友來友往、校友關事、校友薈、畢友等等。校友事務處托阿e在此感謝所有參與為「Alumni Matters」取名的校友。如你有其他的建議,亦請告知!

阿e在此呼籲,在看過本期之通訊之後,如你有「您想」的「Alumni Matters」中文名稱,歡迎你在8月31日前將創作電郵至校友事務處(alumni@cuhk.edu.hk)!

頁首
 
 

查詢、建議及投稿請電郵至 cu.aao@cuhk.edu.hk
版權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事務處
香港中文大學富爾敦樓301室
電話:2609 7861 傳真:2603 6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