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8 年 8 月 1 日 第 147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夥伴協作

段崇智校長出席粵港澳高校聯盟年會暨校長論壇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於79日率領代表團出席粵港澳高校聯盟年會暨校長論壇。代表團成員包括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物理系教授朱明中教授及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等。是次論壇於中山大學舉行,以「時代機遇-大學使命」為主題,邀請約200位來自粵港澳三地28所聯盟高校代表及相關政府部門的專家學者交流討論,共同推進粵港澳高等教育的發展。

 

段崇智校長作為粵港澳高校聯盟副理事長,於開幕式上代表香港高校致辭。段校長表示:「我們期望結合各院校的實力和強項,鼓勵三地高校在課程及學術資源共用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同時為三地學生創造更多參與專題研習、創新創業活動及實習等機會,期望粵港澳相關政府部門能提供實質支援。」在校長論壇上,段校長亦就「如何加快推進粵港澳高校的人才培養合作,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建設」的議題主持討論,與聯盟高校領導分享經驗和心得。

 

活動期間,中大與中山大學簽署了「共建粵港澳大灣區精准醫學中心及開展環境資源可持續發展聯合研究合作協議」,圍繞粵港澳大灣區醫療健康主題,構建「健康灣區2030」合作框架。年會開幕時同時舉行「粵港澳超算聯盟」揭牌儀式,與會者共同見證粵港澳高校聯盟下超算子聯盟成立。超算子聯盟將匯集粵港澳超算應用機構和人才,推動三地超算應用的交流和合作研究,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中心的建設。

 

粵港澳高校聯盟於201611月成立,由中大聯同中山大學及澳門大學發起,以連結三地精英大學、培養人才及推動地區發展為目標,合作範圍包括科研、學生交流、協同創新及智庫建設等。現時聯盟成員共28所院校,包括廣東省12所、香港地區9所,以及澳門7所。

粵港澳高校聯盟院校代表合照留念

段崇智校長(中)主持大學校長高峰論壇

粵港澳高校聯盟院校代表為粵港澳超算聯盟主持揭牌儀式

段崇智校長(左)與中山大學羅俊校長座談交流

兩校校長簽署”共建粵港澳大灣區精准醫學中心及開展環境資源可持續發展聯合研究合作協議”

 
 
:: 返回本期目錄
:: 夥伴協作
:: 策略出訪
:: 學術交流活動
:: 重要來訪
:: 學生交流活動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