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8 年 8 月 1 日 第 147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策略出訪

段崇智校長與中大代表參與2018前海合作論壇

由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和全國港澳研究會聯合主辦的「2018前海合作論壇」於75日在深圳舉行,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率領一眾中大代表出席了活動。是次論壇主題是「改革開放再出發,推動高質量發展」,探討如何把握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契機,進一步深化深港澳合作。活動吸引來自香港、澳門及深圳的政商學研界逾千位嘉賓參加。中大代表團成員包括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及研究及知識轉移服務處創業及社會創新總監何居理先生。

 

論壇開幕式邀得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先生及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先生致辭。活動期間舉行了兩場平行論壇,包括4個主題演講,分別聚焦制度創新與融合、金融合作、科技及文化創新,以及青年發展。段崇智校長在論壇上就「香港中文大學創新科技」發表演說,與在場人士分享中大的核心創業支援及創科成果。

 

中大的研究稱譽而且範疇廣泛,科研水平備受國際肯定,橫向包括各院系的開辦科目,縱向整合教職人員的研究及教學,同時涵蓋上游的高尖研究和中游的技術開發。是次論壇有助大學進一步推廣中大創新科技方面的最新動態,加強交流溝通,促進三地產學研合作大步向前。

2018前海合作論壇

2018前海合作論壇參會代表合照留念

段崇智校長就「香港中文大學創新科技」發表演說

 
 
:: 返回本期目錄
:: 夥伴協作
:: 策略出訪
:: 學術交流活動
:: 重要來訪
:: 學生交流活動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