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 10 月 13 日    第 2期

序 言

$caption

(English version only)

Dear students,

The North Korea nuclear crisis, the tragedy in Myanmar's Rakhine state, the mass shooting in Las Vegas and the spate of terrorist attacks in Europe etc. have refueled debate on whether more stringent measures should be taken to tackle military hegemony and gun violence.  It seems that to stay at peace through diplomatic channels and pre-emptive moves will no longer be a prime choice.  Nonetheless, could working on the matter itself solve the problem at its root?  I believe many of you will find education, in a broad sense, has a big part to play…… because it deals with one's mind.


「在發展中國家促進個人健康」分享會

$caption

—— 安排柬埔寨山區 50 位長者進行白內障手術。
—— 在尼泊爾農村向 260 戶家庭進行健康普查,向村民推廣健康訊息。
—— 推動柬埔寨小學的校長、老師和同學,於校內開展長期健康教育課程。


社會服務日籌備委員會:成員招募

$caption

本中心將於明年 3 月舉辦社會服務日。這項整天活動以「當一天大學生」為主題,將邀請中大周邊長者,與本校學生合作帶領附近社區的中學生體驗大學生活,如參加模擬大學課堂、考察校園設施及出席結業典禮等。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 2017-18:成員招募

$caption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 2017-18 現正招募同學參與兩項各為期八個月的社區研究。計劃旨在透過小型的社區研究,讓同學深入及扎實地認識邊緣社群,並探索參與社會的不同方式。歡迎關心邊緣社群的不同學系同學參加,詳情如下:


博群大講堂 ──「思托邦」

$caption

「思托邦」乃博群大講堂其中一項活動,是本校的思想沙龍,期望透過定期講座探討重要的學術、文化和社會議題;其第七講於週前圓滿結束,岀席人數多達三百,梯階也填滿。


龍應台青春迷惘後發現的十三件事

$caption

博群大講堂 2017 的「青春迷惘後發現的十三件事」已圓滿結束。主講的龍應台教授魅力過人,網上報名名額早已爆滿,令現場有不少人士在新亞書院圓形廣場外圍觀。龍教授為讓更多到場朋友參與講座,主動邀請圍觀人士到台前就地而坐,場面熱鬧。夕陽映照下,龍教授分享了其青春迷惘後發現的十三件事:


博群中大校園故事導賞團圓滿結束

$caption

中大校園俯瞰吐露港,是全港最寬廣與綠意盎然的校園;但她不僅景色優美,還有教人反思的人文歷史。爲此,本中心今年繼續舉辦中大校園故事導賞團(共六團),由八位訓練有素的學生擔任導賞員,以粵語、普通話或英語向參加者講述一代代中大人如何刻劃校園的人文風景。


全新博群短片

$caption

最新一輯博群短片剛於本月誕生,參與今次拍攝的同學及校友包括:吳海瑩(城市研究學士課程四年級生)、黃遠倬(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五年級生)、黃棕澤(護理碩士課程畢業生),以及葉曉慧(社會學學士課程畢業生)。


目錄

序 言

「在發展中國家促進個人健康」分享會

社會服務日籌備委員會:成員招募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 2017-18:成員招募

博群大講堂 ──「思托邦」

龍應台青春迷惘後發現的十三件事

博群中大校園故事導賞團圓滿結束

全新博群短片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