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 月 21 日    第 5期

博群影院首映:《我,不低頭》

由本中心與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合辦之博群影院,將以「黑暗中的美好時光」爲題,由本月起一連四個月為大家送上精選電影作品。

博群影院之首場放映詳情如下:

電 影:《我,不低頭》*
日 期:2018 年 1 月 23 日(星期二)
時 間:晚上 7 時正
地 點:邵逸夫堂
片 長:100 分鐘
語 言:英語,中文字幕

如欲獲取更多資訊,請 按此 瀏覽網頁;查詢則請以 3943 8621(電話)或 icare@cuhk.edu.hk(電郵)聯絡本中心何小姐。

*劇情簡介

臨近退休的貝丹尼(Daniel Blake)於工作期間突然心臟病發,經醫生診斷為不宜繼續工作,孤獨無依的他欲申請失業援助,卻被勞工處評定為「仍有工作能力」而否決其申請;在等待上訴的過渡期,貝丹尼受盡政府的欺凌。此時,貝丹尼遇上獨力撫養兩名兒女的單親媽媽琦蒂(Katie),後者遭業主迫遷,及後更被福利處削減援助津貼。兩個處境相似、聽起來理應受到基本社會保障的基層人士,卻因社會的制度問題而得不到足夠保障。幸好,貝丹尼遇上了琦蒂,縱然沒有社會保障,還可守望相助。

本片展現了「完善」社會保障制度下的基層生活,榮獲2016年康城影展(Festival de Cannes)最高殊榮『金棕櫚獎』(La Palme d'or)。


*請點擊右上角圖像以瀏覽整張海報。

博群影院首映:<<我,不低頭>>

返回
目錄

序 言

「活 · 在中大」 —— 探索生活的無盡可能

博群影院首映:《我,不低頭》

「思托邦」第十講 ── 什麼是國家

「博群踐行者計劃」體驗版活動

博群社會服務計劃 2017-18:第二期申請開始

博群非牟利團體實習計劃(內地及台灣)2018:接受報名

社創領袖工作坊 II

博群帶你入社區 2017-18 第三回:額滿

「健體 x 友伴」計劃圓滿結束

張樹槐:「由 66 個馬拉松說起」講座

活動日誌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