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4 月 5 日    第 24期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活動進展

本中心自 2015-16 推出「社會企業起動計劃」以來,一直支持中大學生及年輕校友善用一己專長,開辦全新或拓展正在營運的社會企業。

本學年的「社會企業起動計劃」於 1 月 21 日舉行面試,結果共 16 個團隊獲參加機會。入選團隊現正積極籌備競逐「中大社企基金」,以獲取高達港幣十萬元(每隊)的種子資金;期間除接受六位經驗豐富的導師指導外,還須參加「培訓活動(二)」,學習擬定營運計劃及運作企業的技巧。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培訓活動(二)」的安排須稍作更改。原訂 2 月 5 日及 5 月 14 日舉行的兩個工作坊,現需延期,詳情如下:

「策略性市場營銷及價值主張」工作坊

日 期:2020 年 4 月 22 日(星期三)
時 間:晚上 7 時至 10 時
地 點:王福元樓 502 室
講 者:杜國倫先生(「得閒去飲茶」聯合創辦人)

「企業財務管理」工作坊

日 期:2020 年 5 月 26 日(星期二)
時 間:晚上 7 時至 10 時
地 點:王福元樓 502 室
講 者:林植良先生及周卓華先生(均爲本計劃導師 —— 簡介請按 此處

至於「社企策劃與營運」工作坊,則已按原訂計劃於上月 12 日順利舉行。該工作坊由同為「TSIC」大中華區總監的蕭景威先生及周文峰先生主講,啟發 15 位參加者探索切合自己的商業模式,並透過思考「改變理論」,預想其初創社企能為社會帶來甚麼影響。

如欲獲取更多有關「社會企業起動計劃」的資訊及最新消息,請按 此處 瀏覽「中大社企基金」面書專頁。查詢請以 3943 9249(電話)或 enoch.ng@cuhk.edu.hk(電郵)聯絡本中心吳先生。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活動進展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活動進展

返回
目錄

序 言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活動進展

博群社會服務計劃:接受第三期申請

博群香港文化導賞計劃:最新進展

準畢業生領取體驗式學習活動紀錄

博群支持 2019-20 香港品格日:活出愛

博群在野:最新進展

2019-20 社創領袖獎:活動延期

博群送暖 —— 關懷外傭日

博群協助派發防護物資予有需要人士

活動日誌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