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潔瑩博士榮獲香港中文大學「2015年度通識教育模範教學獎」及「2015年度校長模範教學獎」

本學院講師李潔瑩博士獲香港中文大學教務會通識教育委員會頒發「2015年度通識教育模範教學獎」,頒獎典禮已於2016年5月23日舉行。此獎項每年頒發一次,旨在表揚過去兩年在通識教學方面表現卓越的教師,每年只有三位教師可獲頒發此殊榮。請按此處瀏覽大學通識教育部的有關報導(只供英文版本)。

此外,李博士最近亦榮獲香港中文大學「2015年度校長模範教學獎」。「校長模範教學獎」的設立,旨在表揚傑出教師。每年,大學內八個學院及通識教育課程,各可提名最少一位獲學生及其他教學人員認為教學表現優秀的教師,參與角逐此殊榮。李博士及其他得獎者將於2016年11月17日舉行的第81屆大會(頒授學位典禮)中接受獎項。

李博士一直對教學的努力不懈及熱誠態度均令我們十分欣賞,她對教育的堅定投入及教學心得將成為其他在追求卓越教學的教師的模範榜樣,進一步實踐我們培育優秀學生的目標。

李潔瑩博士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及最新消息

2016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
首屆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
生物醫學工程及生物醫學科學聯合研討會 --「組織工程學及再生醫學的新興研究範疇:力學生物學」
「利用生物學剖析癌症治療方法」醫學會議
2016中學生暑期生物醫學研究計劃(BioMeRA)
2016年度生物醫學學院暑期研究實習計劃
「KEEP體驗」電子學習工作坊
為暑期學生及實習生提供的實驗室安全守則課程

獎項及榮譽 / 公告

陳偉儀教授獲委任為敬文書院候任院長
生物醫學學院主題研究組重組
2015年度長期服務獎
李潔瑩博士榮獲香港中文大學「2015年度通識教育模範教學獎」及「2015年度校長模範教學獎」
生物醫學學院成立學生職業及發展顧問諮詢委員會
陳小章教授及阮曄純教授榮獲「全國婦幼健康科學技術獎 」一等獎
田小雨教授獲頒發「醫療衛生研究基金研究獎學金」

對外拓展

澳洲蒙納士大學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山東大學齊魯醫學部交流互訪
暨南大學代表團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英國列斯大學代表到訪
生物醫學學院代表團參與中國科學院昆明動物研究所舉辦的動物模型與人類疾病機理學術論壇暨2016年研究生年會
2016暑期本科生研究課程
2016內地及台灣學生暑假研究體驗計劃

校友 / 學生近況 暨 生物醫學學院學生會活動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會第五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
2016年第二次職業規劃講座
第二屆生物醫學學院攝影比賽
劉小卓,哲學博士研究生

新成員

<最新活動預告>

醫學院三十五周年傑出學人講座系列: 來自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國立兒童健康及人類發育研究所的Constantine Stratakis教授
生物醫學學院2016研究生日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