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1 月 25 日    第 13期

博群大講堂 2018:圓滿結束

博群大講堂 2018 的「組裝未來:一個物理博士的社會實驗」於 10 月 24 日順利舉行。主講嘉賓 Marcin Jakubowski 爲物理學博士,也是「開源生態計劃」創辦人兼執行總監。他於講座中分享其推動社會創新的歷程(例如:借鑑開放軟件 Linux 的成功經驗),及勉勵各界於硬件方面(例如:各種機械與工具),透過共享組件設計與製造方案,讓世界得以持續發展。展望將來,Jakubowski 期望「開源生態計劃」在 2028 年全面成熟時,世界各地可更關注人類發展、推動綠色世界,達至人與自然和諧共處。講座以問答環節作壓軸,由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伍美琴教授主持,觀眾紛紛提問及發表意見,氣氛熱鬧。

除講座外,博群大講堂 2018 還在同日下午舉行了「跟 Dr. Marcin Jakubowski 交流可持續發展」活動,由同學、教職員及校外人士以小組形式,與 Jakubowski 探討環保、社會創新及可持續發展等議題,例如利用回收物料作立體列印。小組接著移步到大學圖書館,參觀位於進學園的 Maker Bubble 及該天台的有機菜園。

如欲重溫 Jakubowski 的精采演講,歡迎按 此處 瀏覽「中大視野」;有關演講資料,則可參閱 此處

博群大講堂2018:圓滿結束
博群大講堂2018:圓滿結束
博群大講堂2018:圓滿結束
博群大講堂 2018:圓滿結束

返回
目錄

序 言

博群踐行者計劃之價值探索系列 ── 重塑營

2018-19 中大社企基金:現正接受申請

賽馬會高錕腦伴同行流動車服務:義工招募

第二項有關「學生全人共通能力」之問卷調查

博群為你送:《停一停 ‧ 心呼吸》插畫小册子

香港紅十字會人道牆巡迴展覽

2018-19 社創領袖獎:現正接受報名

博群大講堂 2018:圓滿結束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最新進展

博群踐行者計劃之核心小組: 正式成立

博群影院 ── 相約落葉時

思托邦第十四講:毋忘燃燈人 ── 向啟蒙者致敬

「健體 x 友伴」計劃:順利開展

書送熱血 ── 接力捐血挑戰︰反應熱烈

社創領袖工作坊:順利舉行

活動日誌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