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 11 月 2 日 第 14期
6. 認識新館員

蘇穎欣女士 (採購主管)

你在圖書館的職責為何?

我是採購部主管。採購部門負責通過採購和接收紙本書籍、期刊和其他所有有形的資源,以支持中大的教學和研究。我們不斷努力通過最經濟的方式及有效率地收採這些資源,同時亦要確保所有採購符合大學的指引和規程。購買的資源也會盡可能高效地處理,以便在最短的時間內提供給圖書館用戶使用。我的團隊還負責管理圖書館的期刊和書籍的裝釘工作。

你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經驗為何?

我的第一份圖書館工作是在地區政府的公共圖書館參考櫃檯作兼職。這是一個富啟發性而有趣的經驗。例如,我從來沒有想過會被問到怎樣去完成填字遊戲!圖書館學畢業後,我的第一份專業工作是在英國的國立醫療技術評價機構(NICE)擔任資訊助理。這個崗位涉及廣泛的搜索和需要查看不同醫學數據庫和資料,為機構發佈的醫療保健指引和建議提供研究證據。回流香港後,我花了一些時間在醫院工作,負責醫療資訊和記錄,然後轉向學術圖書館領域。在2022年10月加入中大圖書館之前,我曾服務於香港大學圖書館的借閱服務部、特藏部和採購部。

圖書館是一個很棒的地方,歡迎您隨時來訪,充分利用我們豐富的資源。





 

返回
目錄
1. 館長的話
2. 大學校史館重開
3. 館藏焦點 — 霍克思特藏
4. 館藏掇萃
5. 新訊及活動速遞
6. 認識新館員
7. 你知道嗎
8. 聯絡我們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