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亞書院第六十九屆畢業典禮

本院第六十九屆畢業典禮於十一月十九日在大學廣場舉行,書院有幸邀得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當代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歷史系榮休教授、研究教授、前崇基學院院長、前文學院院長、前中國文化研究所所長梁元生教授蒞臨主禮。本年,共有七百八十七位畢業生獲頒授畢業證書。由於疫情,典禮現場不設座席,儀式經網上直播予畢業同學及家長收看。

院長黃乃正教授恭賀畢業同學,並勉勵同學即使事情不如意,仍應堅持不懈,才可見到成果,體現新亞精神。隨後,黃教授介紹主禮嘉賓梁元生教授。梁教授通過講述本院創校校長錢穆先生於日本侵華期間在西南聯合大學的奮鬥過程,勉勵同學在艱險中奮進。他還提到同學當修養「慎獨」和「隨心」的工夫,保持獨立思考和心境澄明。


回到今期
新亞書院下任院長任命
新亞書院第六十九屆畢業典禮
學長計劃2020/21網上成立典禮
段崇智教授於書院雙周會發表演講
新亞書院網頁
新亞校友會網頁
捐款
電話: 3943-1585
傳真: 2603-5418
電郵: angelaswle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