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09 年 12 月 5 日 第 38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2009中國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

1214日,中國工程院代表團一行十二人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出席「院士訪校計劃」。到訪的院士有前中國工程院農業學部孫九林院士、資訊與電子工程學部李德仁院士、醫藥衛生學部盧世璧院士和張運院士。代表團成員還包括中國工程院副秘書長石立英女士、國際合作局處長田琦先生,以及中國人民解放軍醫院和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的成員等。中大熱烈歡迎訪問團到訪,代表團與中大高層及相關學院代表會晤,其中包括中大校長劉遵義教授、候任校長沈祖堯教授、副校長楊綱凱教授、副校長黃乃正院士和協理副校長徐揚生教授。

中國工程院院士張運教授(左一)、孫九林教授(左二)、盧世璧教授(左三)、李德仁教授(右二)、中國工程院副秘書長石立英女士(右一)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大副校長黃乃正教授(右三)
詳情...
 
 
2009教育部屬下高校對外交流人員赴港研討班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自去年成功舉辦首次「教育部屬下高校對外交流人員赴港研討班」後, 112329日舉辦第二屆研討班。在教育部的繼續大力支持下,二十七名從事對外交流的內地大學行政人員來到中大參加是次活動。

「2009教育部屬下高校對外交流人員赴港研討班」開幕禮
詳情...
 
 
高級行政人員交流團訪問南京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副校長許敬文教授,於111113日,率領一行十二人的代表團出訪南京大學。代表團成員由中大高級行政人員組成。他們來自中大不同部門,包括財務處、聯合書院、校園發展處、學生事務處、拓展及籌務處、資訊處、教務處、人事處、校友事務處、傳訊及公共關係處,以及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許敬文教授(前排左四) 率領不同部門高級行政人員代表團到訪南京大學
詳情...
 
 
香港中文大學 — 中山大學合作發展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1127,中山大學副校長許寧生教授率領代表團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參加第二次「香港中文大學中山大學合作發展委員會」會議,以進一步加強兩校的合作。會議由中大鄭振耀副校長與中山大學許寧生副校長共同主持。

香港中文大學黃乃正副校長(前排右)與中山大學許寧生副校長(前排左)簽署「中國社會的歷史人類學研究”申請“第五輪卓越學科領域計畫”合作備忘錄」
詳情...
 
 
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校長到訪

20091127,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熱烈歡迎由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校長張育林教授率領的六人代表團蒞校進行學術訪問。

 

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校長張育林教授(左六)率領的六人代表團與中大校長劉遵義教授(左四)、協理副校長徐揚生教授(左五)等中大代表會晤
詳情...
 
 
中大與華大基因研究院簽署協議

為加強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華大基因研究院(華大)之間的學術交流與合作,雙方於1115在深圳簽署「香港中文大學與深圳華大基因研究院研究生合作培養協議書」。協議書由中大副校長楊綱凱教授及華大院長汪建教授代表簽署。

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楊綱凱教授(左)與華大基因研究院汪建教授(右)
詳情...
 
 
上皮細胞生物學研究前沿研討會2009年

為慶祝上皮細胞生物學研究中心成立10周年,「上皮細胞生物學研究前沿研討會2009」於11月27日在深圳舉行。上皮細胞生物學研究中心由軍事醫學科院和香港中文大學共同合作,是國內第一個專門從事上皮細胞相關研究的機構。經過10年的努力,研究中心已經成爲我國在上皮細胞相關領域的一個學術交流、人才培養以及合作研究的重要基地。

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前排左六)與上皮細胞生物學研究中心主任陳小章教授(前排右一)出席「上皮細胞生物學研究前沿研討會2009」
詳情...
 
 
中大科研成果展於深圳高交會

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高交會)111621日假深圳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高交會是現時中國最大規模、最具影響力的科技展覽,而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已是第六年參與這項國際盛事。在今年的展覽中,中大展出共二十項創新科研成果,其中三項更是首度公開展出。有關詳情,請點擊此處

詳情...
 
 
最新活動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合辦的「凝聚態及光物理學術研討會」將於121420日舉行。詳情請瀏覽研討會網頁

詳情...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香港中文大學與內地及台灣高等院校新簽署的協議:

詳情...
 
 
:: 2009中國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
:: 2009教育部屬下高校對外交流人員赴港研討班
:: 高級行政人員交流團訪問南京大學
:: 香港中文大學 — 中山大學合作發展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 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校長到訪
:: 中大與華大基因研究院簽署協議
:: 上皮細胞生物學研究前沿研討會2009年
:: 中大科研成果展於深圳高交會
:: 最新活動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