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09 年 12 月 5 日 第 38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香港中文大學 — 中山大學合作發展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1127,中山大學副校長許寧生教授率領代表團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參加第二次「香港中文大學中山大學合作發展委員會」會議,以進一步加強兩校的合作。會議由中大鄭振耀副校長與中山大學許寧生副校長共同主持。

中山大學與中文大學的合作發展委員會成立於2007年,合作發展委員會使雙方的合作推展得更有序,更具策略性。第一次會議於2008年在中山大學舉行,雙方就腫瘤學、中醫中藥、電子資訊科學、區域歷史研究及學生事務等領域成立合作小組。在今年的會議上,小組代表匯報各合作項目進展,回顧合作概況。雙方並進一步討論擴大現有的合作範疇及開拓新的合作領域。兩校區域歷史研究合作小組與香港科技大學合作的大型研究計畫:"中國社會的歷史人類學研究",成功獲得批准成為香港大學教育撥款委員會資助的"第五輪卓越學科領域計畫"(AoE)資助的五個項目之一,這是香港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領域迄今為止得到的最高層次的資助,也是迄今為止AoE資助的唯一一個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研究項目。會議期間由中山大學許寧生副校長與中文大學黃乃正副校長代表各自大學簽署了「中國社會的歷史人類學研究"申請"第五輪卓越學科領域計畫"合作備忘錄」。

香港中文大學黃乃正副校長(前排右)與中山大學許寧生副校長(前排左)簽署「中國社會的歷史人類學研究”申請“第五輪卓越學科領域計畫”合作備忘錄」

中山大學副校長許寧生教授(左四)率領代表團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參加第二次「香港中文大學 — 中山大學合作發展委員會」會議,以進一步加強兩校的合作

 
 
:: 返回本期目錄
:: 2009中國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
:: 2009教育部屬下高校對外交流人員赴港研討班
:: 高級行政人員交流團訪問南京大學
:: 香港中文大學 — 中山大學合作發展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 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校長到訪
:: 中大與華大基因研究院簽署協議
:: 上皮細胞生物學研究前沿研討會2009年
:: 中大科研成果展於深圳高交會
:: 最新活動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