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09 年 12 月 5 日 第 38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2009中國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

1214日,中國工程院代表團一行十二人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出席「院士訪校計劃」。到訪的院士有前中國工程院農業學部孫九林院士、資訊與電子工程學部李德仁院士、醫藥衛生學部盧世璧院士和張運院士。代表團成員還包括中國工程院副秘書長石立英女士、國際合作局處長田琦先生,以及中國人民解放軍醫院和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的成員等。中大熱烈歡迎訪問團到訪,代表團與中大高層及相關學院代表會晤,其中包括中大校長劉遵義教授、候任校長沈祖堯教授、副校長楊綱凱教授、副校長黃乃正院士和協理副校長徐揚生教授。

代表團四位院士在「院士講座系列」中擔任主講嘉賓。這四位內地頂尖學者分別就資源環境資訊工程、遙感測繪、骨科醫學,以及心臟醫學等學術領域發表演講,並且與中大師生分享交流。這些講座吸引超過二百位師生蒞臨參加,場面熱鬧。

 

代表團還訪問了中大電子工程學系、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太空與地球資訊科學研究所、實驗動物中心,並參觀了相關學系的研究設施。訪問期間更與中大院系代表們舉行座談會,訪視實驗室,互相交流學術意見,同時探討未來合作的可能性。

 

「中國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於去年首次舉辦,目的是與中國工程院建立密切的夥伴關係。計劃中,中大每年將邀請四至五位中國工程院院士蒞校訪問,並主持「院士系列講座」,與中大師生分享真知灼見,以加強中大與中國工程院之間的學術交流。去年「中國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由工程院常務副院長潘雲鶴院士率領,詳情請點擊此處瀏覽。 

 

有關2009中國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資料,請瀏覽:院士講座系列

新聞稿

中國工程院院士張運教授(左一)、孫九林教授(左二)、盧世璧教授(左三)、李德仁教授(右二)、中國工程院副秘書長石立英女士(右一)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大副校長黃乃正教授(右三)

中大校長劉遵義教授(右六)與中國工程院代表團見面

孫九林院士主持院士講座系列

李德仁院士主持院士講座系列

盧世璧院士在中大醫學院主持院士講座系列

張運院士主持院士講座系列

中國工程院石立英副秘書長代表中國工程院發表講話

盧世璧院士(左五)在中大醫學院主持院士講座系列

孫九林院士參觀衛星遙感地面接收站,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所長林暉教授(左)在場介紹

中大副校長楊綱凱教授(左七)及候任校長沈祖堯教授(左八)與中國工程院代表團見面

 
 
:: 返回本期目錄
:: 2009中國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
:: 2009教育部屬下高校對外交流人員赴港研討班
:: 高級行政人員交流團訪問南京大學
:: 香港中文大學 — 中山大學合作發展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 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校長到訪
:: 中大與華大基因研究院簽署協議
:: 上皮細胞生物學研究前沿研討會2009年
:: 中大科研成果展於深圳高交會
:: 最新活動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