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6 年 1 月 1 日 第 116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術交流活動

1. 第八屆中國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
2. 中大-台灣成功大學合作研討會

--------------------------------

第八屆中國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今年再度舉行中國工程院(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邀得四位院士,包括資訊與電子工程學部魏子卿院士、環境與輕紡工程學部丁一匯院士、化工、冶金與材料工程學部丁文江院士及農業學部康紹忠院士,於2015128日起一連四天訪問中大,與中大師生會面交流,主持學術講座,同時共商加強在地球科學、材料工程及農業方面的研究合作。 

中大熱烈歡迎院士代表團到訪。訪問團與中大校長兼中國工程院院士沈祖堯教授、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張妙清教授及潘偉賢教授、社會科學院院長趙志裕教授 、醫學院助理院長趙偉仁教授和理學院助理院長宋心遠教授等管理層代表會晤。


訪問期間四位院士亦到訪中大多個教研部門,包括太空與地球資訊科學研究所、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環境、能源及可持續發展研究所、矯形外科及創傷學進修培訓中心、骨關節肌肉研究實驗室、李嘉誠健康科學研究所、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植物基因組研究中央實驗室。院士們與中大學者會談交流,並探討各方面合作的可能性。

12
9日四位院士在中大主持講座,吸引接近200人(包括中大教職員、學生及校外人士)參加,反應熱烈。院士們在講座上分享他們在各自研究領域上的獨到見解,與中大師生及各界人士交流。

中大於2008年起舉辦「中國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以加強大學與工程院之間的學術交流,通過與工程院院士在不同研究領域上的緊密聯繫與合作,進一步加強中大的教研實力。有關2015年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的更多資料,請瀏覽 http://www.cuhk.edu.hk/oalc/cae_2015/

 

 

 

 

 

 

 

 

 

 

 

 

 

 

 

 

 

 

 

 

 

 

 

-------------------------------

中大-台灣成功大學合作研討會

 

台灣成功大學(成大)人文社會科學中心主任戴華教授,以及老年學研究所所長盧豐華教授等一行8人代表團於1220日至22日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代表團到訪了賽馬會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老年學研究所及耆智園,了解中大相關教研設施及發展。雙方學者並於1222日舉行合作研討會,探討合作空間。

 

出席研討會的中大代表包括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所長胡令芳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台灣成功大學正向社會科學聯合研究中心執行總監馮海嵐教授、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副所長郭志銳教授及社會工作學系黃洪教授。學者們互相介紹各自的科研範疇,交流學術意見,同時探討未來合作項目的可能性。

 

台灣成功大學是中大重要的合作夥伴之一。兩校一直以來在科研及學生交流等方面都有不同層次的合作。是次研討會使雙方相關學者開展交流,在老人學領域推進合作。

院士們與中大代表會晤

院士們與中大代表會晤

院士們與中大代表會晤

院士們與中大代表會晤

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所長林琿教授致送紀念品給信息與電子工程學部魏子卿院士

能源及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所長劉雅章教授致送紀念品給環境與輕紡工程學部丁一匯院士

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系主任鄭振耀教授致送紀念品給冶金與材料工程學部丁文江院士

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張建華教授致送紀念品給農業學部康紹忠院士

台灣成功大學訪問團訪問賽馬會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節日祝福
:: 重大策略性合作
:: 重要來訪
:: 學術交流活動
:: 學生交流活動
:: 大學教職員交流計劃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