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6 年 1 月 1 日 第 116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重要來訪

1. 清華大學校長到訪中大
2. 中國美術館與中大簽署學術交流協議
3. 其他重要來訪

-------------------------------------------

清華大學校長到訪中大

 

清華大學校長邱勇教授於1215日率團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到訪期間與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會晤,並續簽兩校學術交流協議。

 

參與會面的中大代表還包括副校長霍泰輝教授、文學院院長梁元生教授、工程學院院長汪正平教授、工商管理學院副院長李慶琦教授,以及大學通識教育部主任梁美儀教授,邱勇校長藉此機會了解中大在人文學科及通識教育方面的最新發展,商討兩校如何加強多方面合作。

 

清華大學是中大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兩校自1985年起已建立學術聯繫,在科研合作及學生交流等不同層面都有緊密合作。這次訪問是邱勇校長上任清華大學校長後首次到訪中大。是次的訪問交流活動,使兩校在多個領域之關係進一步加強,也建立發展更穩固的合作方向。

 

-------------------------------

中國美術館與中大簽署學術交流協議

 

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教授於123日至5日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訪問期間吳館長代表中國美術館與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簽署學術交流協議。

吳為山館長是蜚聲國際的中國當代雕塑大師,同時是現任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及中國雕塑院院長。吳教授並於今年獲中大頒授榮譽文學博士學位,表揚他對教育、科研及文化等方面的傑出貢獻。通過是次訪問活動,中大與中國美術館加強彼此交流,進而開拓未來在美術品典藏、歷史文化保存及檔案典籍各個層面與中大的藝術系及文物館促進交流,其中將涉及博物館培訓、藝術教育、展覽合作和文物研究等範疇。

 

-------------------------------

 

其他重要來訪

 

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蒞臨中大

 

國家知識產權局申長雨局長於124日率領一行六人代表團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中大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醫學院副院長盧煜明教授、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及副院長鄭漢其教授,以及 研究及知識轉移服務處處長何國強教授等會晤座談,商討合作計劃。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右)與清華大學校長邱勇教授簽署學術交流協議書後握手

清華大學校長邱勇教授(左三)與中大各學院及學部主管會晤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左)與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教授簽署學術交流協議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左)向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教授致送紀念品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節日祝福
:: 重大策略性合作
:: 重要來訪
:: 學術交流活動
:: 學生交流活動
:: 大學教職員交流計劃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