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1 年 11 月 1 日 第 63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合辦「2011自動化與控制學術研討會學術研討會」

1017日至20日,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信息科學部合作,在中大舉行「2011自動化與控制學術研討會」。

研討會的開幕式,由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信息科学部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院士、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潘永華部長、中大副校長及中國工程院院士徐揚生教授,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副主任王逸教授以及京港學術交流中心董事、副總裁郭明華先生共同主持。

 

十位來自中港兩地的自動化與控制專家及研究生出席了這次研討會,發表了共二十五篇學術報告。研討會首日,柴天佑院士、清華大學量子信息中心談自忠教授,以及中大研究院院長黃永成教授分別發表題報告。

 

參與研討會學者在會議期間到訪了中大工程學院,與學院代表會晤,進行學術交流。他們還參觀了工程學院的實驗室及相關研究設施,從中了解中大最新的科研計劃和發展。活動兩地學者互相交流學術意見,探討未來合作的可能性。

 

此次的研討會提供一個平台,讓學者們可以就自動化與控制領域的研究,提出各自的進展成果與觀點,同時有機會互相認識和交流,從而促進學術及科研合作。有關是次研討會的官方網頁,請點擊此處:http://www.cuhk.edu.hk/oalc/nsfc2011/index.html

 

2007年起,中大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每年共同舉辦不同主題的學術研討會。過往舉辦的主題有:生物資訊及應用、化學生物學、凝聚態及光物理學,以及發育過程中的健康與疾病。有關往年的研討會詳請,請點擊此處:http://www.cuhk.edu.hk/oalc/ch/act/sem.htm

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合辦「2011自動化與控制學術研討會學術研討會」

研討會主禮嘉賓:(左起)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港澳台事務辦王逸副主任、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信息科学部主任柴天佑院士、中大副校長徐揚生教授、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潘永華部長、京港學術交流中心董事、副總裁郭明華先生

中大副校長徐揚生教授在開幕式上致歡迎辭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信息科學部主任、中國工程院院士柴天佑院士

清華大學量子信息中心談自忠教授

中大信息工程學系黃永成教授

研討會與會者參觀工程學院科研設施

 
 
:: 返回本期目錄
:: 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合辦「2011自動化與控制學術研討會學術研討會」
:: 第十二屆「挑戰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
::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訪問上海交通大學
:: 寧波市教育局代表團
:: 北京大學常務副校長到訪
:: 澳門大學副校長率團到訪
:: 江蘇省教育廳訪問團
:: 北京大學元培學院到訪
:: 國家科學技術獎接受申請
:: 其他重要訪問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