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1 年 11 月 1 日 第 63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訪問上海交通大學

1015日,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與文學院院長熊秉真教授訪問上海交通大學(上交大),出席「第九屆亞洲新人文聯網會議」。

參與會議的學者來自世界各地約二十個國家和地區。會議開幕式由上交大副校長鄭成良主持。沈祖堯校長在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亞洲新人文聯網會議已成功舉辦八屆,迅速發展成為一個跨區域的國際性會議。是屆年會的召開,開啟了中大和上交大兩校合作的新篇章,並進一步促進各地在人文學科方面開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

 

除了出席「第九屆亞洲新人文聯網會議」開幕典禮,沈校長同時參加了 " The Colorectal Cancer Consensus 研討會 2011"。他亦與上交大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的院長朱正綱教授會晤。

 

這次是沈祖堯教授自就任中大校長以來,第二次訪問上交大。頻繁的學術交流加強了中大與上交大之間的聯繫,亦有助於促進兩校未來深層次的合作。

沈祖堯校長在「第九屆亞洲新人文聯網會議」開幕典禮上發表講話

文學院院長熊秉真教授在「第九屆亞洲新人文聯網會議」開幕典禮上發表講話

「第九屆亞洲新人文聯網會議」開幕典禮嘉賓

 
 
:: 返回本期目錄
:: 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合辦「2011自動化與控制學術研討會學術研討會」
:: 第十二屆「挑戰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
::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訪問上海交通大學
:: 寧波市教育局代表團
:: 北京大學常務副校長到訪
:: 澳門大學副校長率團到訪
:: 江蘇省教育廳訪問團
:: 北京大學元培學院到訪
:: 國家科學技術獎接受申請
:: 其他重要訪問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