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8 年 3 月 1 日 第 142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重要來訪

浙江大學黨委書記率團來訪

浙江大學(浙大)黨委書記鄒曉東教授228日率團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共商加強雙方協作。浙大一行11人的代表團成員包括來自醫學院、科學技術研究院、社會科學研究院、光華法學院及港澳台事務辦公室等部門的代表。雙方召開會談,並探討未來合作方向。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及相關代表熱烈歡迎訪問團到訪,中大代表包括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文學院院長梁元生教授、醫學院助理院長藍輝耀教授、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系主任湯啟宇教授、統計學系系主任邵啟滿教授、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所長林志秀教授、中國哲學與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鄭宗義教授、人事處處長利順瓊女士及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女士等。兩校多個聯合實驗室的中大負責人均有出席會議座談,包括天然藥物與毒理學研究聯合實驗室主任馮國培教授、先進光子學聯合研究實驗室主任曾漢奇教授、生物醫學工程聯合研究中心主任孟慶虎教授,以及肝病及消化病聯合研究中心主任于君教授。

 

段校長在會上向來賓介紹中大發展及與內地的合作交流概況,表示非常重視與浙大的夥伴聯繫,期待開展新的戰略項目,透過全方位合作,達成互補作用,取得更卓越成果。浙大建議雙方就肝病及消化病、基礎醫學、數學統計、人文社科等多個領域加強合作。訪問期間成員亦往多個教研部門參觀。

 

浙大與中大自1991年起建立學術夥伴關係,一直以來交流協作頻繁,合作範疇涉及聯合科研項目、研究生培養及學生交流等各個層面。兩校目前同為世界大學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綠色大學聯盟及創新創業教育聯盟等組織的成員院校,並先後成立生物醫學工程、天然藥物與毒理學、先進光子學,以及肝病及消化病學的聯合研究中心,共同創造科研成果。本次訪問進一步增進兩校聯繫與溝通,亦促進未來拓展新的領域及建構更緊密的合作平台。

浙大訪問團成員與中大段崇智校長(右七)等教職員合照

段崇智校長(右)向浙大鄒曉東書記致送紀念品

兩校代表在會議上交流科研合作與人事管理等方面的經驗和心得

訪問團參觀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

訪問團參觀生物醫學工程學系

 
 
:: 返回本期目錄
:: 策略出訪
:: 學術交流活動
:: 重要來訪
:: 學生交流活動
:: 大學教職員交流計劃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