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6 年 9 月 1 日 第 124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行政人員交流

第四屆內地高校行政管理暑期研習班

由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主辦的第四屆內地高校行政管理暑期研習班於8月7日至13日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舉行。來自內地14所大學合共55名的行政人員參加了本次活動。參與院校名單如下(按繁體筆劃順序排列):

上海交通大學、山東大學、中山大學、南京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四川大學、北京大學、南京大學、南開大學、浙江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科部張總明副巡視員及中大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在開幕禮上致辭,歡迎各校代表參與這個一年一度的研習活動。研習班涵蓋一系列的講座和參觀活動,讓內地來自不同高校的行政人員深入了解中大與本港其他高校各個不同範疇的工作;其中包括書院制度、學術交流、學生事務、人事管理、校友事務、籌募工作、研究院運作、教務及科研發展等領域。參加者在活動期間就高校管理發展的各個方面交流經驗心得,並了解香港其他高校的概況。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在研習班結業禮上頒發證書予各位參加者,見證各學員的研習成果。

為加強與內地院校行政人員的溝通,並加深內地高校對於香港高校的瞭解,中大於2013年起每年舉辦暑期研習班,讓來自香港及內地不同大學的行政人員互相交流學習,同時增進彼此友誼,促進兩地高校之間的溝通及開拓各種合作契機。

第四屆內地高校行政管理暑期研習班成員大合照

中大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右)向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科部張總明副巡視員致送紀念品

研習班成員訪問香港立法會

研習班成員在大學圖書館前留影

第四屆內地高校行政管理暑期研習班結業儀式大合照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生交流活動
:: 出訪活動
:: 行政人員交流
:: 重要來訪
:: 活動邀請
:: 經費申請
:: 資訊交流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