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6 年 9 月 1 日 第 124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出訪活動

張妙清副校長出席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年會

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於815日至17日在貴州省貴陽市召開。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代表中大參會。會議由國家科技部及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及科技局主辦。香港多所高等院校領導及兩地科研機構部門代表共60多人參加了會議,

 

國家科技部陰和俊副部長及創新及科技局楊偉雄局長在會上分別致辭並作總結。兩地科技合作委員會成員單位分別就有關工作進展進行報告,亦提出實質建議。張妙清副校長在會上代表中大發言,介紹中大與內地在創新科研領域上的合作概況及最新發展。一眾參會代表在會議期間參觀貴陽市的企業及科研設施,瞭解當地的科研及科技產業的發展。

 

中大早於七十年代末便與內地開展教育科研領域的合作,多年來合作關係一直非常密切。近年來中大積極參與科技建設,推動兩地共建科研平臺,至今已建立五所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夥伴實驗室,三所教育部重點實驗室,以及數十個聯合研究單位。年會及訪問活動讓兩地參會者就相關工作直接交流討論,分享經驗,並獲得更多最新資訊,進一步加強彼此學術聯繫和夥伴關係,提升及擴大官產學研的結合,推動合作向前邁進。

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在貴州省貴陽市召開

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與一眾嘉賓參觀貴陽當地企業

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前排右四)參觀天然產物化學重點實驗室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生交流活動
:: 出訪活動
:: 行政人員交流
:: 重要來訪
:: 活動邀請
:: 經費申請
:: 資訊交流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