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9 年 9 月 1 日 第 160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行政人員交流

1. 內地高校行政管理暑期學院規模再創高峰
2. 中大首辦一帶一路及大灣區中醫藥傳承和現代化研習班

---------------------------------

內地高校行政管理暑期學院規模再創高峰

 

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84日至10日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舉辦第屆內地高校行政管理暑期學院。今年的學院有來自內地27所大學合共105名行政人員參,參加者及院校數字都再創新高。其中廣東省教廳大力支25名來自11所粵港澳高校聯盟成員院校的人員參加。以下為本屆學院參加院校名單(按繁體筆劃順序排列):

 

上海交通大學、山東大學、中山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北京大學、汕頭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南方科技大學、南方醫科大學、南京大學、南開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首都醫科大學、浙江大學、深圳大學、清華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華南理工大學、暨南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廣東工業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蘭州大學

 

學院透過一系列講座、文化交流及院校參觀活動,讓參加者深入了解中大獨特的書院制度,以及香港高校不同範疇的工作,包括交流事務校園規劃與發展、學生事務、教務、財務及人事管理等。本屆還特設多個專題講座述香港社會與文化發展,以及「雙創」的政策和趨勢等熱門話題。參加者在活動中,與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以及各部門的行政人員和學者交流大學行政管理心得,從中更全面具體認識兩地高等教育發展概況,達至相互借學習的目標 

中大於2013年起每年舉辦暑期學院,加強內地院校行政人員對中大等香港高校的了解,讓兩地同大學的行政人員就高校管理及教育發展等方面交流工作經驗。不但增進院校之間的友誼和溝通,促進兩地高校開拓合作契機。

---------------------------------

中大首辦一帶一路及大灣區中醫藥傳承和現代化研習班

 

持國家及香港政府規劃,推動一帶一路及大灣區中醫藥傳承與創新,進一步促進內地和香港兩地高校的產學研合作及交流,香港中文大學(中大)81117日首度合辦「一帶一路及大灣區中醫藥傳承和現代化研習班」研習班中大中醫學院與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承辦,共45名本地及內地中醫藥學者參與。

 

中大副校長陳偉儀教授為研習班開幕式擔任主禮嘉賓並致歡迎詞。四位演嘉賓為研班的研討會專題告,們包括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對台港澳中醫藥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楊金生教授、廣東省中醫院名譽院長呂玉波教授及副院長盧傳堅教授,以及中大中醫學院院長梁挺雄教授。 

為期一的研習班活動涵蓋一系列活動,12中醫藥研究學者及企作專題講座,觀中大醫藥部門及機構設施,以及中醫藥臨床及基礎研究小組討論,旨在促進地業界人士分享交流,提升中醫藥基礎、轉化及臨床的研究水平,並藉此機會建立學者研究網路,共同協作推動中醫藥持續向前發展。

第七屆內地高校行政管理暑期學院成員大合照

中大霍泰輝副校長在開幕儀式上致辭

楊綱凱教授主持專題講座

學院成員在講座後發問

學院成員參觀香港文化博物館

第七屆內地高校行政管理暑期學院結業儀式大合照

第一屆一帶一路及大灣區中醫藥傳承和現代化研習班成員及開幕禮嘉賓大合照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對台港澳中醫藥交流合作中心楊金生主任在研討會上發表專題分享

上海中醫藥大學中藥學院徐宏喜院長主持專題講座

研習班學員討論基礎及臨床方面等議題

研習班學員參觀生物醫學學院實驗室及相關設施

第一屆一帶一路及大灣區中醫藥傳承和現代化研習班結業儀式大合照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生交流活動
:: 行政人員交流
:: 學術交流經費申請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