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08 年 7 月 3 日 第 20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中大與台灣中央大學深入討論兩校學術合作機會

619,台灣中央大學代理校長蔣偉寧教授率領包括研發長劉振榮教授、人文研究中心主任王成勉教授及多個學院院長等十人在內的代表團,到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就兩校早前簽署的人文及社會科學領域學術合作協議書,進一步討論具體的合作內容。

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向代表團介紹了中文大學,而協理副校長兼教務長蘇基朗教授則簡述了中大的五個重點研究領域中國研究。與會代表還包括新亞書院院長兼研究事務委員會主席黃乃正教授、決策科學與企業經濟學系系主任張惠民教授、歷史系朱鴻林教授、歷史系葉漢明教授、太空與地球資訊科學研究所所長林琿教授、性別研究課程主任蔡寶瓊教授,以及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 任黃咏女士。

 

會後,中大代表和訪問團成員分成小組,就個別議題深入討論,內容包括:

兩校未來整體研究與合作,以及人文、歷史、遙感、社會學、會計、金融市場、性別等研究領域的學術合作。隨後,校長劉遵義教授會晤訪問團。

 

是此訪問,進一步加強兩校的友好關係,並為日後在人文及社會學領域學術合作定下新的里程碑。

 

中央大學於1915年創建於南京,目前設有文、理、工、管理、資訊電機、地球科學、客家等七個學院,二十個學系和四十六個研究所,學生人數萬餘人,差不多一半是研究生,是一所研究型大學。網址:http://www.ncu.edu.tw

由台灣中央大學代理校長蔣偉寧教授(左八)率領的代表團與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劉遵義教授(左十)、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左六)等中大代表合照

 
 
:: 返回本期目錄
:: 中大與台灣中央大學深入討論兩校學術合作機會
:: 中大舉辦「內地研究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
:: 中山大學代表參訪中大工程學院
:: 台南大學訪問團到訪中大
:: 西南交通大學訪問團到訪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