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6 年 3 月 1 日 第 118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信息交流及推廣

2016中國聯繫講座:中國科學院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情況介紹

中國科學院(中科院)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安建基先生225日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向中大教職員介紹中科院在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的建設和發展。

 

安主任在講座中為到場人士概述有關基礎設施的最新動向,包括公共實驗平台如:合肥同步輻射裝置、上海光源、散裂中子源、國家蛋白質科學研究(上海)設施、專用研究設施如:北京正負電子對撞機、蘭州重離子研究裝置、全超導托卡馬克核聚變實驗裝置、郭守敬望遠鏡及大亞灣反應堆中微子實驗及公益基礎設施如:中國遙感衛星地面站、遙感飛機與航空遙感系統及子午工程等。

 

本次講座參加者眾多,當中包括港科院創院院長徐立之教授、中大理學院院長黃乃正教授、京港學術交流中心科學與技術部主管林麗娟女士、中大研究及知識轉移服務處代表,以及來自醫學院的學者。

 

講座使中大學者加深認識中科院在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及相關政策,並促使中大與中科院増進交流,建立聯繫。有關是次中國聯繫講座報告內容,請按此。重溫過往的中國聯繫講座,請按此

中國科學院(中科院)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安建基先生2月25日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向中大教職員介紹中科院在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的建設和發展

中國科學院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安建基主任(中)與中大理學院黃乃正院長(右)及香港科學院徐立之院長合照

 
 
:: 返回本期目錄
:: 重大合作
:: 重要來訪
:: 學術交流活動
:: 行政人員交流
:: 學生交流活動
:: 大學教職員交流計劃
:: 信息交流及推廣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