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6 年 3 月 1 日 第 118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重大合作

中大與暨南大學成立再生醫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獲國家教育部批准,與暨南大學聯合成立再生醫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暨南大學)。實驗室於229日分別在香港及廣州舉行揭幕典禮。國務院僑辦文化司司長雷振剛先生、暨南大學校長胡軍教授、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劉志明副巡視員,聯同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一起為實驗室主持揭幕儀式。

 

聯合實驗室為中大生物醫學學院與暨南大學共同建設的國家科研合作新平台,發展人體組織和器官的再生技術,致力為促進人類健康作出貢獻。沈校長在中大及暨南大學舉行的典禮上都表示,實驗室的成立不但為雙方合作培養人才提供重要基地,也為中大科研人員參與國家科研發展提供平台。兩校將繼續加強合作交流與優勢互補,促進各相關研究方向的有機結合,提升實驗室的整體水準及國際影響力。

 

教育部重點實驗室是國家科技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注重高等學校創新人才的培養。聯合實驗室邀得中大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擔任實驗室聯席主任。聯合實驗室的兩校研究人員將攜手進行再生醫學的研究,共同研究範圍包括 (1) 使用幹細胞修復骨骼、心臟和神經;(2) 使用幹細胞治療中風病人腦部;(3) 了解組織和器官的正常生長機制;以及 (4) 探索製造幹細胞和組織的微細化學分子。

實驗室於今天(2月29日)舉行揭幕典禮,國務院僑辦文化司司長雷振剛先生、暨南大學校長胡軍教授、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副巡視員劉志明先生,聯同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一起為實驗室主持揭幕儀式

(左起)再生醫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暨南大學-香港中文大學)聯席主任蔡冬青教授、暨南大學副校長兼科技處處長洪岸教授、暨南大學校長胡軍教授、國務院僑辦文化司司長雷振剛先生、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巡視員劉志明先生、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以及中大生物醫學學院院長兼再生醫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暨南大學)聯席主任陳偉儀教授

一眾嘉賓合照

一眾嘉賓合照

代表團參觀再生醫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暨南大學)

 
 
:: 返回本期目錄
:: 重大合作
:: 重要來訪
:: 學術交流活動
:: 行政人員交流
:: 學生交流活動
:: 大學教職員交流計劃
:: 信息交流及推廣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