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08 年 11 月 4 日 第 24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化學生物學學術研討會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化學科學部及生命科學部於1027日至28日舉辦化學生物學學術研討會。這是繼去年生物資訊與應用學術研討會後,雙方第二次在香港合作舉辦學術研討會。

研討會上,共有四十多位中港兩地的化學生物學專家發表學術報告及研討。出席學者包括北京大學藥學院教授張禮和院士、中科院上海有機化學研究所研究員林國強院士、中山大學化學系教授計亮年院士、香港大學化學系許慧講座教授支志明院士、中大化學講座教授黃乃正院士等。其中主題演講包括張禮和院士的「Synthesis of Biological Active cADPR Minics」及支志明院士的「Some Uses of Metal-Based Complexes and Metal Nanoparticles as Anti-Cancer and Anti-Viral Agents」。

 

研討會開幕式,由中大楊綱凱副校長、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化學部主任林國強院士、中國科學院張禮和院士、中大研究事務委員會黃乃正主席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李凌副部長主持。

 

為其兩天的研討會為中港學者提供一個發表論述、交流意見及分享研究進程的平臺,達致促進學術交流、加強合作的目的。請點擊此處前往是此研討會的官方網頁。

 

有關「2007生物資訊與應用學術研討會」的資料,請點擊此處

化學生物學學術研討會

研討會開幕式,由中大楊綱凱副校長(右二)、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化學部主任林國強院士(左一)、中國科學院張禮和院士(左二)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李凌副部長(右一)主持。

北京大學藥學院教授張禮和院士

中科院上海有機化學研究所研究員林國強院士

香港大學化學系許慧講座教授支志明院士

中山大學化學系教授計亮年院士(左)與中大化學講座教授黃乃正院士(右)合照

香港中文大學劉遵義校長在午餐會上致歡迎詞

 
 
:: 返回本期目錄
:: 中山大學校長到訪中大
:: 化學生物學學術研討會
:: 聯合書院「到訪傑出學人」秦大河院士
:: 「08滬港科技創新與技術轉移交流會」
:: 東北師大副校長率團到訪
:: 第十期內地高等教育管理工作研修班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