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9 年 5 月 1 日 第 156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夥伴協作

1. 海峽兩岸暨香港人文社會科學論壇在台灣召開
2. 《摯愛》舞台劇全球巡演於深圳圓滿結束

-------------------------------

海峽兩岸暨香港人文社會科學論壇在台灣召開

 

2019海峽兩岸暨香港人文社會科學論壇於426日至27日在台灣國立中央大學舉行,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文學院院長賴品超教授、社會科學院院長趙志裕教授、歷史系梁元生教授及卜永堅教授等參與論壇活動。

 

是次論壇主題為「再現、傳承與超越:五四運動一百年」,有近100位學者及學生出席。論壇全方位探討五四運動的本質、發展與意義,以及與政治、經濟、歷史、文化等方面的互動。中大梁元生教授及卜永堅教授在分論壇上發表報告,從舊學南移和媒體影響等視角,與來賓分享對五四運動的見解。梁教授代表中大主持其中一場分論壇。賴品超院長和趙志裕院長分別在開幕典禮及閉幕典禮上致辭。活動期間同時召開論壇常務理事會第七次會議,參會代表就論壇的整體發展及未來方向交流意見。 

海峽兩岸暨香港人文社會科學論壇始於2007年,由中大聯同國立中央大學及南京大學首先合辦。論壇理事會成員院校在2014年增至七所,加入中國社會科學院、復旦大學、國立台灣大學及北京大學。中大為論壇秘書處,負責協調論壇活動發展,以及統籌年度理事會議的召開。請按此解過往論壇詳情。

-------------------------------

《摯愛》舞台劇全球巡演於深圳滿結束

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董及校友梁鳳儀博士策劃、編劇並主演的原創舞台劇《摯愛》完成11場全球巡演。壓軸一站在41820日於深圳保利劇院演出3,由香港中文大學校友聯合會與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共同策劃,並由中大多個行政部門聯合承辦數百校友在匯演結束後,出席在香港舉行的校友晚宴《家宴》。

 

此劇演員均由中大校友擔任,中大多位校領導及主管人員並參與深圳站於420日的嘉賓場演出,其中包括校董會主席梁乃鵬博士、校長段崇智教授、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及陳偉儀教授、中大多個書院院長,以及中大(深圳)校長徐揚生教授等。深圳政府官員、夥伴院校及機構友好,以及中大各地校友都蒞臨支持,全場超過1500個座位座無虛席,氣氛熱鬧。 

《摯愛》舞台劇相繼在香港、溫哥華、北京及深圳演出。11場表演吸引達12,000多名觀眾觀賞,贊助和捐款超過1.5億港幣,善款將撥予中大支持大學發展之用。全球演出在深圳圓滿落幕,有凝聚中大校友力量,增進中大與各地,包括北京和深圳友好院校之間的深厚友誼。

論壇參加者在會場前合照

論壇匯聚近100位來自香港和台灣的學者出席,全方位探討五四運動

中大文學院賴品超院長(右二)代表主持論壇開幕典禮

中大校友聚首深圳保利劇院觀賞《摯愛》舞台劇演出,同慶母校成立55周年

中大多位管理層人員上台粉墨登場,客串舞台劇演出

中大校友在香港舉行的校友晚宴《家宴》上合照歡聚

 
 
:: 返回本期目錄
:: 策略出訪
:: 夥伴協作
:: 重要來訪
:: 學生交流活動
:: 交流經費申請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