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1 年 3 月 3 日 第 54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國家教育部2010年度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頒獎典禮暨中國學術聯繫講座

「國家教育部2010年度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頒獎典禮於201131日(星期二)於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舉行。蒞臨嘉賓包括國家教育部科技發展中心周靜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長潘永華教授、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副秘書長李美嫦太平紳士,以及京港學術交流中心總裁李乃堯先生。

2010年本港七所院校共有18個項目獲推薦參加這個一年一度的教育部成果獎。經教育部評審後獲獎項目有9個,中大榮獲得其中的三個獎項──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副教授于君教授及校長兼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沈祖堯教授憑「胃癌發生的生物學行為、分子機制及防治研究」獲一等獎;數學系講座教授魏軍城教授憑「非線性橢圓方程及方程組的凝聚現象」獲一等獎;生命科學學院陳振宇教授及生物醫學學院黃聿教授憑「天然產物對膽固醇和脂肪酸代謝與心血管功能的影響」獲二等獎。有關得獎項目內容,請瀏覽新聞稿

 

教育部科技發展中心周靜副主任親自到港為得獎者頒獎。典禮結束後,周主任為「中國學術聯繫講座」系列擔任主講嘉賓,介紹教育部科技獎勵工作的概況,講座吸引了逾二百名來自香港院校及中大的學者參加。

 

周主任把握到訪機會了解中大的重點科研成果。她與中大代表包括:校長沈祖堯教授、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副校長黃乃正教授、科研成果獎的得獎者,以及來自高可信軟件技術教育部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分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利群計算及界面科技教育部微軟重點實驗室,以及再生醫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暨南大學-香港中文大學)代表們會晤交流,對中大的科研成績及教育部重點實驗室的進程留下深刻印象。這次的交流提供了難得的機會互相溝通,並建立學術聯繫。

中大五名教授獲國家教育部頒發2010年度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左起):魏軍城教授、于君教授、沈祖堯教授、陳振宇教授及黃聿教授。

(左起)中大副校長鄭振耀教授、黃乃正教授、楊綱凱教授及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與五位得獎者合照。

沈祖堯教授(左)及于君教授(右)獲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長潘永華先生頒授證書。

魏軍城教授(右)獲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長潘永華先生頒授證書。

陳振宇教授(左)及黃聿教授(右)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副秘書長李美嫦女士頒授證書。

國家教育部科技發展中心周靜副主任為「中國學術聯繫講座」系列擔任主講嘉賓,介紹教育部科技獎勵工作的概況

中大校長兼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沈祖堯教授(前排右一)及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副教授于君教授(前排左一)與研究團隊合照。

沈教授(右)及于教授(中)指導研究工作。

魏軍城教授(中)及其研究團隊。

 
 
:: 返回本期目錄
:: 「國家教育部2010年度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頒獎典禮暨中國學術聯繫講座
:: 2011中國科學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圓滿舉行
:: 第四軍醫大學代表團蒞校訪問
:: 福建省高校領導到訪
:: 中大代表團出訪深圳華大基因研究院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