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7 年 8 月 1 日 第 135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生交流活動

1. 中大首辦京港隴大學生一帶一路三地文化考察活動
2. CU in Mainland & Taiwan 七月學生交流活動快訊

------------------------------

中大首辦京港隴大學生一帶一路三地文化考察活動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首度與清華大學(清華)及蘭州大學(蘭大)合作,在715日至29日舉辦「探索中國,放眼世界」京港隴大學生一帶一路文化考察項目。25位中大學生,聯同9清華及蘭大學生,先後在北京、蘭州及香港三地參與交流考察活動

 

中大同學除了有機會參觀北京的故宮、長城,以及敦煌的鳴沙山、月牙泉、莫高窟等歷史及文化名勝外,還協助中大接待清華及蘭大師生的訪港活動。活動期間三校學生一同參觀中大校園,與香港亞太研究所助理所長鄭宏泰博士就一帶一路主題舉行講座研討,並有機會訪問香港的博物館、歷史遺產和公共機構,了解香港與內地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下的發展和互動。

 

中大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出席活動開幕典禮時,特別感謝清華及蘭大為同學籌劃北京站及蘭州站的活動,鼓勵三校學生互動交流,好好體驗香港,深入認識香港的教育、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各方面的情況。

 

中大自與清華和蘭大建立夥伴關係以來,合作頻繁,其中學生交流項目涵蓋校級、書院和教學部門層面的合作。清華及蘭大主辦的暑期課程、國情研修班、文化專題交流營、創新創業體驗活動等均深受中大同學歡迎。2016年中大加入由蘭州大學發起的"一帶一路高校聯盟",隨後與蘭大和清華籌畫本個暑假共同組織一帶一路主題學生交流活動。此次考察活動得到「黃宜弘一帶一路獎學金」支持,贊助中大同學往北京及蘭州的機票。

 

------------------------------

CU in Mainland & Taiwan 2017月學生交流活動快訊

 

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2017夏季繼續與多所內地及台灣高校合作,合辦超過50個學生短期交流和體驗學習活動,今年7月本處已派出102名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同學參加以下14個活動:

 

活動名稱

主辦院校

(目的地)

中大參加學生人數

活動類別

台大全球集思論壇

國立台灣大學

(台北)

6

考察研討

孔子行腳-走出無限,擁抱圓滿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台北)

5

文化體驗

「青春作伴,逐夢同行」廣西龍勝暑期社會實踐夏令營

華南理工大學

(廣州、廣西)

5

服務學習

「探索中國,放眼世界」京港隴大學生一帶一路領袖文化考察項目

清華大學、蘭州大學

(北京、蘭州)

25

考察研討

「城市創變客」暑期工作坊

清華大學

(北京)

5

考察研討

大理Go!雲南大理創新發展策劃大賽

復旦大學

(上海)

5

學術競賽

暑期「微電影」訓練營

南京大學

(南京)

4

考察研討

中國人民大學暑期學校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

10

短期課程

國境外學生暑期班

中山大學

(廣州)

2

短期課程

未名湖畔好讀書:北京大學暑期學校(港澳台學生)

北京大學

(北京)

17

短期課程

「快舟學子」夏季學期研習營

哈爾濱工業大學

(哈爾濱)

6

短期課程

四川大學國際暑期大學課程

四川大學

(成都)

2

短期課程

復旦大學國際暑期課程

復旦大學

(上海)

8

短期課程

成大英語暑期學校

國立成功大學

(台南)

2

短期課程

 

如想了解更多活動詳細資料,或對本處學生交流活動有任何意見或查詢,歡迎與本處梁卓楠先生(Simon)聯絡(電話:39434412;電郵:simoncnleung@cuhk.edu.hk),或按此瀏覽本處網頁。

「探索中國,放眼世界」京港隴大學生一帶一路領袖文化考察項目(北京站)大合影

「探索中國,放眼世界」京港隴大學生一帶一路領袖文化考察項目(蘭州站)大合影

中大學生初嘗騎駱駝滋味

「探索中國,放眼世界」京港隴大學生一帶一路領袖文化考察項目(香港站)大合影

香港亞太研究所助理所長鄭宏泰博士與三校師生分享真知灼見(區富喬同學提供)

什麽是英姿颯爽?讓太空人說給你聼!(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交流活動參加者張鈺榮同學提供)

在鳥巢前躍起的一刻!(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交流活動參加者劉凱盈同學提供)

中大同學準備工作坊(國立台灣大學參加者盧俊彥同學提供)

氣勢恢宏的香港中文大學(合肥工業大學交流活動)

參觀李鴻章故居(合肥工業大學交流活動參加者譚美欣同學提供)

大理Go破冰集體大合影(復旦大學交流活動)

我組榮獲三等獎(復旦大學交流活動參加者童之寅同學提供)

一眼望三國(東北師範大學交流活動參加者廖慧文同學提供)

遊覽長白山天池(東北師範大學交流活動參加者廖慧文同學提供)

 
 
:: 返回本期目錄
:: 策略出訪
:: 學術交流活動
:: 學生交流活動
:: 重要來訪
:: 大學教職員交流計劃
:: 學術交流經費申請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